哥本哈根的三大猜想 全球汽车业迎低碳时代(4)
2009年12月14日 07:3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

哥本哈根的三大猜想 全球汽车业迎低碳时代\(4\)

作为通用开启未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第一款产品,市场对VOLT寄予厚望,而通用汽车自己也对这款新车信心满满,它将正式开启通用汽车在未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崭新篇章。这款新车将于2010年11月正式下线,2011年将在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多个市场销售,动力系统来源于一个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它可以驱使这款车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64公里,而它备用的一个30升的油箱,将确保这款车的续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达到500公里左右。

日产LEAF[综述 图片 论坛]

哥本哈根的三大猜想 全球汽车业迎低碳时代\(4\)

这是本次入选的10款车型中,唯一一款在中国举办公开试驾的新能源汽车。基于现款tiida的基础上开发的新一代电动车平台Leaf,是一款中级尺寸的掀背车,该车配备薄型锂电池组,可产生90千瓦的功率,而车辆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80千瓦和280牛米,这套强劲的电池驱动系统可以确保新车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160公里的距离,这样的数据在目前电动车一次充电行驶里程普遍只有100公里的情况下,可谓相当有竞争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车2011年初就将进入中国市场销售,日产甚至作出了这款车只要在中国销售良好,就要在东风日产生产的承诺。

丰田prius

哥本哈根的三大猜想 全球汽车业迎低碳时代\(4\)

如果要问过去十年影响力最大的汽车变革,丰田PRIUS绝对是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这款车时至今日不仅销量突破100万辆,高居全球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冠军的宝座,而且也奠定了丰田汽车在全球混合动力汽车领域的王者地位。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5年内,真正量产的电动车不能说没有,但要实现丰田PRIUS这样数量级的销量,可以说未来十年内都难以达到,这也许正是丰田PRIUS的成功之处:它不仅有一个很好的技术,而且有一个很大的市场。(贺江华)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中国车企响应低碳减排

相关报道:

低碳时代:自主品牌如何避免当“炮灰”?

迎接低碳时代 电动车将成减排主力军

低碳时代来临 自主品牌能搭上顺风车吗?

低碳将对汽车业发起冲击 国家补贴或明年3月推出

聚焦哥本哈根 关注低碳汽车

哥本哈根大会 助推汽车低碳时代来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鑫欣 贺江华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