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为酒驾说情者将被追责
2010年01月08日 08:14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钊昨天表示,2010年将更加注重严格查处酒驾行为。他特别强调,对说情者特别是公安机关的领导、其他民警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昨天下午,刘钊做客人民网视频直播访谈,就健全酒驾查处长效机制及相关管理规定与网民互动交流。

刘钊表示,严格查处工作机制是为了避免干扰,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作用,在第一时间把违法者的信息录入信息系统。录入信息系统最好的效果就是说情者和人情干扰得到有效的抵制。

“同时,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派出所也要参与查处酒后驾驶。我们刚才说执法干扰,以暴力手段对付民警执法案件的发生还是比较多的。对阻碍民警执行公务的,我们依法快速妥善整治,各个警种要快速联动,公安机关各个部门也要快速跟进。”刘钊说。

刘钊表示,公安部在各地整治酒驾的基础上制定了一个长效的意见,意见中重要的一条就是更加注重严格查处,要求大家对“四个一律”要求不能减,继续保持高压的态势。

刘钊称,自去年8月15日全国开展整治酒驾专项活动以来,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1.3万起。其中醉酒驾驶4.2万起,占查处总数的13.5%;罚款处罚31.3万人次;暂扣驾驶证28万本;行政拘留3.8万人次。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酒驾入刑倡议

酒驾行为将与交强险费率挂钩

相关报道:

2009年终盘点:查酒驾从星星之火到全国燎原

市民表示赞成 江苏酒驾交强险保费拟涨六成

南京又现醉驾事故 急救车司机酒驾撞两人

福建南平:酒驾纳入人行 “征信黑名单”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穆奕   编辑: yux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