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向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注资75亿美元
2009年05月22日 13:2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5月21日电(记者胡芳 刘洪)美国财政部21日宣布,美国政府将为资金紧张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追加注资75亿美元,使其能够继续为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信贷服务。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当天表示,获得追加注资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将提供更多信贷机会,这有助于稳定汽车融资市场,从而有助于美国经济复苏。

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是美国产汽车买家的重要贷款商,去年12月已经获得政府50亿美元注资。作为回报,政府获得该公司500万股股票。同时,政府要求该公司必须为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融资服务,而克莱斯勒已于今年4月30日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月7日公布的对19家美国大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在经济形势恶化的情况下,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需要增资115亿美元,几乎是目前股本的一半,为受测银行中需要追加资金最高的机构。

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亏损6.75亿美元。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其汽车融资部门的拖欠还贷比例上升。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将何去何从?

相关报道:

通用证实包括菲亚特在内三家公司竞购欧宝

研究表明福特今年将超越通用成北美第一大车企

通用证实三强竞购欧宝 德国注资15亿欧元

通用汽车加拿大经销商将削减五分之二

美国通用汽车证实:三家公司正竞购欧宝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胡芳 刘洪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