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PSA合资9月见分晓 法籍高管出任总经理
2009年07月30日 20: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9日,标致雪铁龙新任CEO菲利普·瓦兰于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中国成立第二家合资企业,以促进其在海外的销售,并向大众丰田本田等在中国市场表现出色的汽车公司发起挑战。

而据相关人士透露,PSA与哈飞将在今年9月份前后,组建一家全新的整车合资公司。届时,合资公司的行政总部将设在深圳,PSA法籍主管佩德罗将出任哈飞-PSA合资公司总经理。

标致雪铁龙集团是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企业,在欧洲轻型商用车市场仍占领先地位,市场份额为17.7%。2006年,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全球销量为336.59万辆,营业额达566亿欧元;今年,其在中国的乘用车合资企业神龙汽车的预计销量为25万辆。

上月,PSA新总裁菲利普·瓦兰低调来华,并拜会了哈飞母公司新中航的高级管理层成员。此前,PSA与哈飞的合资计划搁浅2年之久。

据悉,已停产一年的哈飞深圳工厂,将作为哈飞的出资,作为合资公司的生产基地,此工厂拥有10万辆年产能。根据PSA与哈飞在2007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双方考虑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在华生产并销售10座以下轻型商务车。

相关报道:

标致雪铁龙拟在华建第二合资企业 尚无选址计划

哈飞PSA合作生变 东风欲20亿控股哈飞汽车

神龙摈弃PSA前任总裁激进策略 第三工厂踩刹车

拒绝法式傲慢 新总裁能否改变PSA中国困局

PSA标致雪铁龙否认与三菱合作开发混合动力汽车

PSA哈飞联姻再见波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