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席勒:中国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
2009年09月06日 00: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4-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支持单位。9月6日,凤凰网汽车编辑张杨在位于论坛现场的凤凰汽车访谈间对理特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托马斯·席勒进行了专访。

凤凰网汽车:你好席勒博士,请您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席勒: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托马斯·席勒,是理特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很高兴今天来到这里。

凤凰网汽车:理特管理顾问公司可能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还不是太熟悉,请您介绍一下吧。

席勒:好的。我们公司最主要的工作是从事了超过120年的顾问咨询,我们的公司创建于1886年,是世界上第一家管理咨询公司,由科学家Arthur Dehon Little于1886年创建,他还是MIT的成员以及创建者之一。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公司财务、环境风险、信息管理、运营、战略和组织、技术和创新等领域的顾问指导。

凤凰网汽车:理特已经有120多年的悠久历史,但是仅仅是在2004年才在中国开办了首家公司,您不认为这个太晚了吗?

席勒:这个不完全正确。我们在北京的公司确实是在2004年创建的,但是之前中国的业务是在位于香港的分公司负责运营。所以说,我们进入中国的时间已经很长了。我们在香港分公司开办时间在1986年,那时候我们便已经进入中国了。

凤凰网汽车:您对于中欧市场应该是很有见解,在您看来中国和欧洲的市场有着怎样的相同和不同点?

席勒:中国和欧洲市场确实有着很大的不同。首先欧洲市场的增长速度现在已经非常慢了,而且空间有限。基于这点,看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很有前景的市场,尤其是现在还有将在的市场容量方面将会非常可观。另外两个市场的客户和汽车都是不一样的。

凤凰网汽车:在您看来,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那个更为重要一些?

席勒:首先,我们的业务还是在欧洲市场比较多,在欧洲每个国家都有我们的办公室,但是在国内(大陆)还是只有三个办公室。但是,因此也说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更为重要,现在我们在国内的营业额还是非常有限,而相信随着国内市场的增长,我们也会随之发展。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