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洪:广汽不会为了重组而重组
2009年09月06日 11: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曾庆洪:广汽不会为了重组而重组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4-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支持单位。9月6日,凤凰网汽车在论坛现场对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进行了专访。

凤凰网:您说汽车的兼并重组国资委在拉郎配,这方面您觉得广汽有压力吗?

曾庆洪:没有,我们一定按照企业行为跟市场行为,重组不是为了重组而重组,你看一看全世界的重组没几家成功的,75%、80%都是失败的。

凤凰网:目前咱们跟长丰、吉奥都有合作,您认为在这个阶段?

曾庆洪:我们现在跟长丰有合作,跟吉奥还没有任何的协定我再次说。

凤凰网:您觉得这是叫合作不是叫重组?

曾庆洪:重组概念有5、6种,包括你这个公司改名也是重组,包括你占的股份也是重组,重组包括并购、购买也是重组,重组的概念是比较大,我想我刚才说了,就是说能不能找到一种新的模式去建立重组,不一定要把那个全买下来,我叫联婚嘛,不一定说像以前旧社会买个老婆回来,那肯定是不会有幸福的。

凤凰网:您刚才的发言说您不喜欢这种联姻、结婚这种字眼?

曾庆洪:我喜欢结婚,不要搞错,结婚就平等了。

凤凰网:您说跟长丰这个结合是互补的是吗?

曾庆洪:现在从我们现有的产品布局应该是互补的,产品结构也好、地域性也好应该是互补,就是我们重组以后能不能够共享资源、共享优势,刚才我说的比如说采购、销售、产品、平台、产品技术开发,能不能够共享,如果能够的话就证明重组是OK的,如果说重组以后1+1<2了那就不成功了,可能你包袱更大,所以我想重组应该寻求一种新的重组模式。

凤凰网:您对长丰自主品牌管理怎么理解?

曾庆洪:长丰本身它有自己的规划,广汽也有我们自己的规划。

凤凰网:整体协作是吗?

曾庆洪:现在还是各自的,我想今后也应该是各自独立的,如果不是独立的,可能就会受到影响了,要发挥双方的优势。

凤凰网:曾总,克莱斯勒在长沙跟广汽合作国产吉普车是确实的吗?

曾庆洪:我们现在跟克莱斯勒没有接触,没有接触,谢谢。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相关报道:

曾庆洪:目前为止跟克莱斯勒没有任何计划

曾庆洪:国内无一家车企具有兼并重组能力

广汽老总曾庆洪:将据战略需求选择重组伙伴

广汽曾庆洪:兼并重组上市公司存在障碍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