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话题四:关于萨博技术知识产权中的核心技术
2009年12月23日 15: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什么是汽车知识产权的Know- How?

Know-How 是一系列设计要求(包括整车、子系统和零部件)及为了达到汽车设计要求的验证方法、验证计划和验证报告,以及各种分析方法和试验方法报告。如果说制造汽车好比炒出一道美味佳肴,技术文件整车数模好比该佳肴的“独门秘方”,那么Know-How就是“独门秘方”的调配、验证过程,这个过程是经过“世界名厨”们长时间多次反复试验而最终形成的。Know-How正是中国古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的“渔”。

为什么Know-How是北汽saab萨博买来的无价之宝?

100多年的汽车研发历史告诉我们,一个企业只有开发过一般来说,开发两代车以上才能逐步建立和完整善的Know-How体系。我们从Saab萨博获得的Know-How是欧洲拥有60多年历史的豪华汽车企业的知识与智慧60多年的历史积淀,有了这些Know-How,, 北汽的自主研发体系的建立时间将大幅缩短,整车研发技术管理体系也会又好又快地发展。北汽的此次海外技术收购,目标并不仅仅集中在“制造图纸”一类的单一技术文件,而是希望买到能保证北汽持续开发和生产出高质量轿桥车的管理体系。现在,北汽做到了,我们是中国汽车企业海外并购中第一个成功取得买到“Know-How”的企业。

北汽买到了什么样的Know-How?

整车、系统、零部件完备的技术设计规范、标准和流程。

满足设计要求的试验/试制计划、流程和报告,CAE分析模型、计划和报告。

供应商开发管理体系(SOR)——系统、零部件采购技术规范、要求、认可体系

整车质量管理体系

整车制造体系: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工艺卡等

相关专题:

北汽成功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相关报道:

核心话题三:关于北汽收购萨博知识产权的过程

核心话题二:北汽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平台战略

核心话题一:关于北汽未来的国际化战略

海兰:北汽所购为“萨博淘汰车型”

北汽2亿美元购萨博知识产权 三年推3-4款车

北汽的收购有点“疯”收购应三思而后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