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采取“丢卒保车”策略 欲终结萨博
2009年12月20日 09:2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汽车采取“丢卒保车”策略 欲终结萨博

12月18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由于无法与荷兰世爵汽车公司达成一致,通用将逐步关闭其旗下品牌萨博的运营。这是4月7日在美国纽约的一个通用汽车专卖店拍摄的萨博汽车和标志。新华社记者刘欣摄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8日说,没能在年底前为旗下萨博汽车找到买家,打算终结这一品牌。

为走出破产阴影,通用汽车采取“丢卒保车”策略,放弃萨博、土星等品牌,集中力量打造雪佛兰等核心品牌。

买家难觅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证实曾与荷兰世爵汽车公司洽谈出售萨博,但“出现一些状况,双方认为无法解决”。

通用汽车欧洲区总裁尼克·赖利说,萨博需要“快速解决方案”以维持运营。然而,通用“显然无法在合理时间内”与世爵谈妥这笔交易。

按照世爵汽车首席执行官维克托·米勒的说法,没法在年底之前完成这样一笔“复杂交易”。

通用汽车副总裁约翰·史密斯说,通用、世爵和瑞典政府3方代表直至18日上午仍在协商,但没能达成一致。通用汽车决定明年年初着手为萨博划上句号。

“我们将与萨博部门密切合作,以有序、负责方式终结这一品牌。这不是破产或强制清算,”赖利说。

通用汽车先前宣布向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出售部分技术,包括萨博9—3型汽车和9—5型汽车、涡轮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通用汽车18日说,这笔交易仍按原计划继续。

通用汽车原本力图年底前为萨博找到买家,先后与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集团、荷兰世爵等洽谈,但没能敲定买卖。

相关专题:

北汽成功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与世爵谈判破裂 将关闭萨博

瑞典政府:通用汽车关闭萨博的决定令人遗憾

通用汽车:转让萨博品牌给世爵的谈判破裂

[短讯]通用汽车管理层:即便时间再充裕一些萨博交易也不可能达成

[短讯]通用汽车:欧洲投资银行尚未决定是否向萨博提供援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