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爵收购萨博尘埃落定新车预计4月上市
2010年03月02日 08:59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实习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日前,荷兰豪华汽车制造商世爵公司宣布已完成对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萨博汽车公司的收购。世爵方面表示,从现在起将集中精力把萨博打造成一个可持续盈利的公司。根据此前协议,世爵将动用7400万美元的现金和价值3.26亿美元的新萨博-世爵公司股份从通用手中收购萨博。至此,萨博品牌得以重生。

上周,通用汽车确认,已与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公司完成旗下萨博AB公司的出售交易。通用汽车方面表示,此后,萨博和世爵两个品牌将在世爵汽车公司的领导下展开运营,世爵汽车公司将承担萨博品牌的运营责任。此前宣布关闭萨博品牌的计划已经被取消。

据悉,这笔交易的达成,将保住萨博瑞典工厂的3400份工作。

世爵汽车首席执行长维克托·穆勒表示,萨博未来前景现已无忧,公司将尽全力使萨博复苏并将该公司转型成持续盈利的公司。不过,让萨博真正起死回生并非易事。去年世爵汽车年销售量还不足40000辆,而该数据在2008年为94000辆。

据悉,世爵计划将新公司命名为saabSpykerAutomobilesNV,分开运营世爵和萨博两家子公司。重生后的萨博将作为独立制造商运营,计划推出一个由四款新车型组成的萨博车型系列,其中包括新一代萨博95、中期改款93、将于今年年底发布的94X以及另一款小型车。其中新公司的首款车——新一代萨博95将在今年4月份上市,预计今年下半年或引入国内市场销售。而另一款代号为92的小型车据称至少还需3年才会推出,传闻该小车将与50年代时期泪珠形的萨博汽车有着某种联系。

据通用汽车(中国)方面此前确认,中国地区的萨博客户将能够根据售后保修政策及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得到维修、保养、配件、索赔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在交易最终完成后,萨博品牌在中国的相关工作将由世爵方面全盘接手,其中萨博在中国地区的经销商网络也是交易的一部分。

但据媒体报道,世爵方面暂时仍未对萨博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部署制定出相关具体计划。

据北京地区萨博经销商介绍,目前市场上萨博95车型早已绝迹,而93车型的现车也很少了。去年7月份,上海通用便已停止进口萨博。经销商接到订单,如果没车,就只能在销售网络之间协调。而对于未来的计划,大部分经销商表示仍在等待与观望。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和世爵汽车完成出售萨博交易

通用出售萨博 世爵将承担萨博运营责任

通用拆分出售萨博 技术卖北汽 品牌卖世爵

通用拆分售萨博:技术卖北汽 品牌卖世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