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郁向东被控窃取机密 面临至少8年监禁
2009年10月22日 15:28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10月20日 美国法院驳回了北汽工程师郁向东的保释申请,之前,他因涉嫌窃取福特商业机密在美被捕。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法官Nan Nolan称,她将会要求把郁向东案件转移至底特律地方法院,由大陪审团审判。郁向东被指控利用福特的商业机密在中国汽车公司谋职。

美国检方7月呈交了对郁向东的起诉书,当其10月14日在芝加哥机场被捕后,指控被正式启封。

检方称,郁向东的中国护照被没收,在其行李中发现了一个电脑硬盘,疑似他被控用于窃取约4000份福特设计系统细节文件的硬盘。郁向东回中国的机票日期是10月21日。

美国助理检察官 Mary Senoo向该法官表示,郁向东仍持有福特文件,并有强烈动机潜逃回国,因此他将面临至少八年监禁及其他惩罚。郁向东当天身穿橙色囚服,神情紧张地坐在桌后。

郁向东曾希望保释出狱,他的律师向法院提交了一组愿缴纳5万美元保释金的担保人名单,底特律一位牧师愿在一所公寓收留郁向东,容其候审。

但法官Nolan称他不够保释条件,并表示郁向东将在密歇根州受审。Nolan希望尽快完成案件转送,但可能需要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新闻回放

郁向东2008年11月加盟北汽,现为北汽乘用车工程院专业总工程师。

1997年-2007年,他曾在福特任职产品工程师。

福特汽车起诉郁向东的罪名共有三项:盗窃、意图窃取商业机密及非法存取电脑资料。

福特汽车在起诉书中称,郁向东于2005年复制了福特汽车公司的车门、车镜、转向组件、动力系统、雨刷和其他汽车部件的设计文档,并利用这些商业资料寻找新工作,最终加盟北京汽车集团。

相关专题:

聚焦福特机密被盗案

相关报道:

北汽控股与涉案员工郁向东撇清关系

北汽工程师郁向东在美被控5项罪名

郁向东接受聆讯 最高可判45年监禁

美国法院驳回北汽工程师郁向东保释申请

郁向东“间谍门”被捕事件引发海归忧虑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