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家李曙光谈福特案:美国或太过敏感
2009年10月16日 17: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10月16日宣布,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中国籍前雇员、北汽集团现任专业总师郁向东因涉嫌盗窃商业机密和非法侵入电脑系统于周四在芝加哥被捕。针对这一事件,凤凰网汽车特连线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专家李曙光

法学专家李曙光谈福特案:美国或太过敏感

法学专家李曙光

凤凰网汽车:北汽现任专业总师郁向东因涉嫌盗窃商业机密和非法侵入电脑系统于周四在芝加哥被捕,您如何看待这件事?

李曙光:美国算是一个法制比较健全的国家,一方面,如果确实是逮捕了他,说明肯定有确凿的证据,另一方面,有可能是关押,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如果怀疑涉嫌盗窃商业机密罪,可以进行申请拘留,但是时间应该不会超过24小时,而且如果最后认定属于诬告,那么被关押人会获得数额不菲的补偿。

凤凰网汽车:您认为想这种案子最关键的在什么地方?

李曙光:这种案件关键在于专业和非专业的界定上,或者说机密或者非机密的界定。很多时候美国可能太过敏感,不是机密的技术也会认为是机密。虽然郁曾经在福特工作过一段时间,但是不证明到了北汽后所用的技术源自福特。

凤凰网汽车:许多网友为他在美国被逮捕而愤愤不平,您如何看待这样的行为?

李曙光:呵呵,这是肯定的,从自身国家角度出发,确实会有网友会觉得不公平,但是事情也不是凭空发生的,现在郁能做的就是聘请一个好的律师,尽量争取自己的权利,而且过程下来,费用会是非常高昂的。

相关专题:

聚焦福特机密被盗案

相关报道:

[独家]FBI:福特机密被盗案威胁到国家安全

评:福特创纪录召回450万辆车型 已有死亡案例

福伊特公司总裁苏明月:“驱动”未来

北汽工程师郁向东涉嫌窃取福特商业机密被捕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