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北汽研究院林逸:自主车型研发暂停子虚乌有
2009年10月21日 16: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郁向东被诉窃取福特商业机密的案件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许多媒体也跟风指出,北汽或因此停止两款自主车型B70、B80的研发工作,[事件回顾:传因工程师被捕 北汽两款自主车型暂停研发]就此,凤凰网汽车及时采访了北汽研究院副院长林逸教授,林逸指出,这样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所有车型的研究不是一个人的行为,而且郁向东在北汽研发方面尚属基层,尚没有参与核心技术的研究。

凤凰网汽车:今天有媒体报道北汽两款自主车型的研发已经暂停了,这个消息属实吗?

林逸:哈哈,这纯属子虚乌有,这两款车的研发一直都没有停止,研发工作由叶院长来主持,项目正顺利的进行着。

凤凰网汽车:关于郁向东在北汽的地位是怎样的?

林逸:郁向东在北汽只有很短的时间,还没有正式参与一个大的项目的研发,所处的领域是一个基础的很小的部件的研发。而且并没有作为团队负责人或者研发负责人。

凤凰网汽车:郁向东对于北汽的研发有何帮助吗?或者研发方面重要性如何?

林逸:所有的研发都是一个团队的行为,不会因为一个人的事情而受到影响。就像一个连队一样,不会因为连长的牺牲而影响。更何况郁还不是连长呢。

凤凰网汽车:郁向东的案件进程您有所了解吗?

林逸:这个不清楚,但是这肯定不是美国针对个人的行为,具体北京还不好说,但是肯定还是很复杂的案件。

10月21日,福特汽车公司起诉北汽工程师郁向东窃取福特商业机密案在美国芝加哥开庭,郁向东出庭受审。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书指控郁向东涉嫌5项罪名,包括3项盗窃商业秘密,1项试图盗窃商业秘密,以及1项没有经过授权进入被保护电脑的罪名。

郁向东曾经在1997年-2007年期间在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担任产品工程师,起诉书指控他复制了福特汽车的设计文件4000多份,内容涉及车门、车镜、转向组件、动力系统、雨刷和其他汽车部件等知识产权,福特认为郁向东在离开福特后利用这些知识产权文件求职。

10月16日,在爆出福特汽车前雇员郁向东因涉嫌盗窃商业机密被捕时,由于其是北汽的现任员工,北汽曾表示对郁向东事件进展关注,并力证自主品牌与郁向东无关,表示北汽的三款自主品牌于2008年4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但郁向东是半年多后才来北汽工作。

作者/张杨

相关专题:

聚焦福特机密被盗案

相关报道:

贾新光:“郁向东案”对国内汽车业造成的两点影响

北汽撇清与郁向东涉嫌盗窃商业机密被捕有关

间谍与门 北汽工程院总师郁向东事件始末

北汽撇清与郁向东涉嫌盗窃商业机密被捕有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