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联手通用进军亚洲市场 车业"借船出海"战略起航
2009年12月04日 20:4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记者姜微、陆文军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4日在上海联合宣布,双方将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联手拓展亚洲新兴市场。

这一重大举措,意味着国内汽车业“走出去”战略再次起步,在经历了收购韩国双龙的挫折后,上海汽车选择了“借船出海”之路,融入国际汽车大市场。

上汽、通用合资组建新公司进军海外市场

根据上汽和通用4日公布的信息,双方将按照50:50股比成立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并以此作为投资与合作平台,以印度市场为起点,合力抢抓亚洲新兴市场发展机会。

据透露,上汽与通用合资成立的香港投资公司注册资金为1亿美元,由上汽和通用汽车各出资5000万美元。上汽表示,涉及这一项目的资金将利用贷款的方式筹集,上汽没有在证券市场上进行融资的计划。

上汽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此次与通用展开海外合作,之所以选择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主要是因为香港资本市场属于国际性资本市场,国际资本在香港流动频繁,融资环境好。上汽和通用在香港成立合资投资公司,打造良好融资平台,为今后迅速拓展亚洲市场业务做好准备。

相对于欧美成熟市场而言,亚洲新兴市场发展方兴未艾,潜力无限。尤其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汽车业遭到重挫,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异军突起,已成为全球汽车业的新支柱,将投资重心移向新兴市场,已成为全球汽车业的大趋势。

在此背景下,上海汽车和通用汽车联手合作,利用通用汽车在亚洲地区现有资产及网络,生产和销售上海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上汽通用五菱主导开发的具备竞争力的新产品,并引入合资企业成功的业务模式,拓展亚洲新兴市场业务。

相关专题:

上汽联手通用进军印度市场

相关报道:

受让1%股权 上汽控股上海通用

以51%股份获绝对控股权 上汽成上海通用控股股东

贾新光:上汽联手通用进军印度市场意味深长

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将在印度投资组建合资公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