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集团CEO表示没有控股中国重汽计划
2009年07月31日 17: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7月15日,MAN和中国重汽同时宣布,双方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MAN出资5.6亿欧元,获得中国重汽25%+1股股票;同时,MAN授予中国重汽卡车和三款发动机的独家许可技术。

近日,萨缪尔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与中国重汽的谈判过程中,MAN坚持的原则是保证自身对技术的控制权。在吸取以往合资经验的基础上,MAN认为,新的合资方式,能够避免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

萨缪尔森认为,以5.6亿欧元入股中国重汽并获得25%+1股股份的交易结构,既能保证MAN对技术的控制权,又同时体现自身的利益。

此外,萨缪尔森表示,“未来MAN没有控股中国重汽的计划,也不会在中国寻求其他的合作伙伴。中国重汽是最好的合作伙伴。德方看重新兴市场的价值,也希望自己的技术能够更多地转化为产品。MAN对于双方目前的交易结构很满意,目前无增持和控股中国重汽的想法,也不打算在中国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因此,在总结过去商用车和乘用车合资经验的基础上,中国重汽和MAN决定采用新的合资模式,并希望进行排他性的合作。中国重汽与沃尔沃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也因合作一直不顺利而早已停产。

最终,双方就合作模式达成一致:MAN入股中国重汽,中国重汽出资购买MAN的技术,并对该技术和合作产品享有排他性的权利。

相关专题:

德国MAN入股中国重汽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牵手MAN 沃尔沃或转投东风汽车

花5.6亿欧元 德国曼(MAN)握手中国重汽

重汽牵手MAN 市场换技术前度刘郎今又来

中国重汽联姻MAN 联交所抛出"豁免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梁冬梅 李慎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