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吉利沃尔沃工厂落户东莞空穴来风 生产基地另有其主
2009年06月18日 17: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吉利落户东莞国产XC90[综述 图片 论坛],东莞工厂已经开建?连日来,这条消息在业界似乎传得没完没了。事后,吉利称“不靠谱”,福特全球说是“炒作”。今日,凤凰网汽车得到确切消息,东莞市政府的确有意引入车厂,但与所谓的吉利收购沃尔沃事件并无任何干系。目前在东莞所设的工厂实为一家制造房车企业所设的一个制造基地,而并非传闻中的吉利国产XC90的生产基地。

据凤凰网汽车了解到,这家房车企业为“五矿多尼尔房车有限公司”,是五矿集团所属中国五金制品公司创办的全球首家大型综合性房车集团。2009年5月6日,五矿多尼尔房车有限公司进驻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鉴于松山湖优越的投资环境以及房车产业是未来有巨大市场的新兴产业,中国五矿集团决定在松山湖建设房车大型中央工厂和营运中心。项目投资总资本金约为人民币10亿元,用地约1000亩。预计5年后总产值可达300亿元,总税收30亿元。

五矿多尼尔房车有限公司南方公司执行总经理温家珑曾表示,企业将在东莞设立“房车中央工厂”和“房车零部件集团”,房车产业相对轿车而言,是典型的“小资本、大市场、大运作、大整合”的新兴产业、后发产业,与东莞现有传统产业关联度大,对于促进东莞乃至珠三角底盘生产、汽车供应链体系,家具、玻璃钢、五金件等上下游生产及供应链体系,以及零部件供应链体系等数十项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拉动作用,

在西方,家庭房车拥有率已达到9%—10%,每年的销售额在90亿美元左右,和国外年销几十万辆的房车市场相比,中国房车市场还有充分的开发空间,加上房车独特的旅行方式日渐受到众多“小资”和中产阶级人士的青睐,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成立于1950年,是以金属、矿产品的开发、生产、贸易和综合服务为主,兼营金融、房地产、物流业务,进行全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1992年,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首批55家企业集团试点和7家国有资产授权经营单位之一。1999年,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被列入由中央管理的44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07年,中国五矿总经营额为218亿美元,利润达到70亿元人民币。同年,在中央企业业绩考核中,中国五矿评为A级[综述 图片 论坛],并位居世界500强企业第412位。(欧阳卉)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独家】福特总部回应凤凰网汽车称吉利收购沃尔沃是炒作

吉利购沃尔沃或是杜撰 福特吉利沃尔沃集体否认

吉利汽车购沃尔沃“杜撰得太狠了”

吉利新闻发言人:不清楚收购沃尔沃一事

吉利:收购沃尔沃是空穴来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