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豫:吉利沃尔沃基地选址北京 投资组成比例是看点
2009年12月23日 21: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12月23日,中国杭州——中国汽车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已与福特汽车公司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 双方将围绕法律文本和融资的最终确定以及政府审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吉利预计将于2010年第1季度与福特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于第2季度完成交易。

针对这一事件,凤凰网汽车特连线了上海的汽车咨询公司 CSM Worldwide分析师张豫。

张豫:吉利收购沃尔沃意在进军高端车阵营

张豫(资料图)

吉利收购沃尔沃,已经尘埃落定,最大的受益者当然是吉利。 此前就有消息称,吉利有意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土地,一旦收购沃尔沃成功,该地将用作建造生产沃尔沃车型的工厂。那么,生产的将是沃尔沃的哪些车型呢,沃尔沃是否会实现全面国产?这需要我们进一步去了解详细的细节。而据可靠消息称,吉利沃尔沃基地将选址北京,由北京市政府和吉利共同投资19亿美元。那么北京政府和吉利投资资金的比例是多少呢?这个应该是我们需要关注的焦点。这决定着谁将拥有在沃尔沃方面的话语权。

而继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如何将低端产品与沃尔沃的高端产品分隔开,这将是对吉利策略的考验。(戴琦)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徐长明:吉利收购沃尔沃机遇与风险并存

饶达:吉利收购沃尔沃要小心谨慎

贾新光:吉利得不到沃尔沃核心技术

福特发表声明称已与吉利就出售沃尔沃达成一致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戴琦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