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称对沃尔沃的任何变化均有预案
2010年01月13日 07:32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华销售落后于其他世界巨头的福特汽车正在加快追赶的脚步。2009年,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总量达到创纪录的440,619台,同比劲增44%。其中,长安福特马自达各品牌销售总量达到315,791台,同比增幅高达55%。如此骄人的成绩单,令几位掌门人面对媒体从容而自信,唯一令其稍显尴尬的,当然还是与因吉利收购沃尔沃而引起的变化。

上个月,吉利与福特就收购沃尔沃达成一致后,沃尔沃落后吉利一事几近板上钉钉。因为福特不是通用,出尔反尔的事情没有理由发生。吉利也不是麦格纳,其对沃尔沃的渴望并非只是趁其落魄将其买下,做一桩合理生意那么简单,而是吉利多年来矢志不渝的追求。因此,质疑之声也渐渐平息,更多的是展望吉利买下沃尔沃的前景,并替吉利如何驯服沃尔沃出谋划策。此时,作为沃尔沃在中国的代工厂,长安福特马自达就显得有些尴尬,毕竟,长福马旗下尚无能与沃尔沃相比的高端车型,沃尔沃带来的利润不容忽视。虽然,长福马高层不肯透露沃尔沃在其利润中所占的比重,但正如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所说,2009年沃尔沃在华销售增长的比例非常大。

这样一块可人的蛋糕,长福马自然不愿意失去。沈英铨接受采访时说,去年,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S80[综述 图片 论坛]总销量超过1.5万台,而沃尔沃方面对长安福特生产出的高质量产品也非常满意,到现在为止,双方的合作没有什么改变,我们将继续生产这两款车型。吉利收购沃尔沃这个变动,对长福马和沃尔沃双方来说,都是非常重大的,我们一直跟沃尔沃方面有充分的沟通,以后可能发生的情况包括出售,我们都有预案。而对于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长福马与沃尔沃有着10年的代工合同,这个合同不会因沃尔沃的出售而变化,沈英铨未给出明确答复。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福特CEO:公司愿与沃尔沃的所有竞购方进行谈判

沃尔沃09年全球销量33.48万辆同比下降10.6%

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将为其制定全新的复兴计划

领涨豪华车市 沃尔沃09年销售劲增8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