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或将在重庆生产国产版沃尔沃
2010年01月11日 09: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对吉利而言,说服对品牌十分敏感的中国消费者去购买一辆“made in China”的沃尔沃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中国汽车市场当然是很有诱惑力的,中国的汽车销售总量在2009年中已经超过了美国,中国政府也表示将会继续补贴国内消费者,鼓励人们购买更多汽车。

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量在猛增。本周吉利的对手通用大众汽车透露他们2009年的在华销售分别跳涨了67%和37%。

吉利新生意的第一步将是决定在哪里生产新车。了解吉利对沃尔沃未来战略的内幕人士告诉路透记者,吉利计划与中国的一些省,市政府合作,生产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沃尔沃汽车。

在中国,福特目前和吉利的对手之一,重庆长安汽车公司合资,共同生产沃尔沃的S40[综述 图片 论坛]和S80[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中国重庆生产制造的沃尔沃S40的价格为25万人民币左右,比从瑞典进口的车型便宜50%。

拒绝透露姓名的内幕人士告诉记者,吉利正在与重庆政府谈判,希望继续在重庆生产沃尔沃汽车。

吉利的原计划是接收重庆长安的沃尔沃生产线,并与其它中国公司合作,和吉利在重庆共同投资生产新沃尔沃汽车。

此内幕人士透露,前商务部长,重庆政府最高领导薄熙来赞成将沃尔沃工厂留在重庆。但最终协议还未签订。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吉利收购沃尔沃清单曝光

吉利沃尔沃项目全国选址 多城竞逐

吉利购沃尔沃清单曝光 全新计划大加中国元素

杨学良接替副总裁王自亮 吉利新团队成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ji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