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筹得21亿美元 预计月底收购沃尔沃
2010年03月11日 07:37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昨日获悉,吉利汽车集团已成功筹得21亿美元,预计最迟3月31日签署正式协议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这将创下中国收购海外整车资产的最高金额纪录,吉利集团有望借此跻身全球知名豪华车市场。

吉利汽车筹得21亿美元 预计月底收购沃尔沃

记者了解到,吉利集团目前已筹集21亿美元(约150亿瑞典克朗),但预计吉利集团出价约20亿美元收购沃尔沃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对此未予否认。

知情人士透露,21亿美元的收购资金来自于金融机构及地方政府,但吉利集团未透露资金提供方尤其是地方政府的名称,后者与沃尔沃中国工厂选址息息相关。

据悉,吉利集团在竞购沃尔沃之际,忙于中国项目选址及融资事宜。北京和天津都有意吸引该项目落户,吉利集团则开出融资30亿元的条件。该笔融资的成本很低,其中大部分资金为低息贷款,且3年内吉利仅需付约付三分之一的利息;三年后酌情偿还,要么吉利汽车集团直接偿还贷款,要么地方政府以该笔贷款入股。

李书福表示,“八年前,我已开始筹划收购沃尔沃,无论在资金、技术、谈判队伍搭建上均做好充分准备。”此前吉利集团重组英国锰铜公司、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DSI均是练兵。

据吉利集团此前的规划,成功收购沃尔沃后,将在北京或天津成立年产能约30万辆的新工厂,令沃尔沃汽车的全球年产量提高近一倍;通过利用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及低劳动力成本,在2011年前实现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扭亏为盈。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吉利成功筹集到收购沃尔沃所需资金

吉利汽车2月汽车总销量按年增54.2%

吉利DSI工厂花落三地或为布局国产沃尔沃

吉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购中誉汽车

吉利DSI工厂花落三地或为布局国产沃尔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