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 八大车企布兵新能源(5)
2009年12月24日 14: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五、广汽集团

在自主研发上明显迟于前四位的广汽集团,准备借用他人智慧。不过目标更激进一些,他更想一步到位,直指目前还不成熟的纯电动汽车。

7月17日,广东省电动汽车省部产学研创新联盟成立,计划三年内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车批量生产。牵头者为广汽集团牵头,发起者有广汽集团、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发起,参与者包括广东省内的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及相关零部件制造企业、及国内外相关的高校和科研机构。

按照计划,2年至3年内掌握若干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并实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汽车批量生产;3年至5年内完成对完善的系列电动车型研发及生产平台,搭建成1至2个国内先进水平的电动汽车公共服务平台;5年至10年,形成有特色的自主品牌的电动车产品系列,可根据市场需求开发有竞争力的电动汽车产品的产业能力。

不过,这并不表示,广汽集团会坐等联合的成果。2010年,广汽集团需要自力更生。据悉,广汽集团正在研发气电混合动力客车,今年年底将向广州公交系统提供30至50辆混合动力公交大客车作示范运行;2010年亚运会,广汽集团需提供150至180辆混合动力大客车,以供亚运会、亚运专线使用。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相关报道:

一切皆为电动化:前瞻汽车新能源发展方向

福田汽车30亿元密云建厂 主要产新能源汽车

长安汽车扩充研发基地 瞄准新能源研究

政策扶植下 新能源汽车需求推进值得期待

新能源浪潮中 自主品牌让巨头们刮目相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