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报: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成热门话题
2009年08月18日 09:23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则一汽集团将整体上市的消息,引发了该公司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昨日的停牌。但汽车业分析人士指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方向是完全确定的,不确定的是方案和时间。

昨日市场上流传消息称,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已经完成,上市在即,借壳一汽轿车可能性最大,H股上市方案亦在制定中,这一项目的承销商花落瑞银证券。

消息甫一传出,昨日,一汽集团旗下的深市上市公司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启明信息临时停牌,沪市上市的一汽富维则继续交易。4家上市公司的人士均向记者表示,公司内部不太清楚这一情况,目前正在向大股东核实。

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行业分析师昨日对记者表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是大势所趋,两年前便有上市的说法,虽然一直未能实施,但作为一个“老国企”,之前已经进行了资产整合、剥离等,改制工作已基本结束,为上市做好了准备。

“如果是A股上市的话,一汽集团借壳一汽轿车的可能性是最大的,”这位分析师说,一汽轿车目前主要的业务是生产自主品牌的整车,一汽集团上市募资,也主要是投向这一方面,建设自主品牌整车,两者之间的方向是比较重合的。从公司的资产质量、规模和市场认知度上来看,一汽轿车被借壳的可能性也是最大。

另一位观察人士也表示,如果是借壳上市的话,一汽集团旗下公司之间很可能要先整合,进行换股吸收合并、卖壳等,也有可能把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分在两个公司,至于作为汽车行业管理软件提供商的启明信息,此次可能并不会涉及。

相关专题:

一汽集团或将整体上市

相关报道:

一汽轿车停牌 回应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传言

郭胜:一汽集团借一汽轿车上市是利好吗

菲亚特收博通获批 中国一汽集团竞购落败

一汽集团落败博通收购战 菲亚特获政府批准

一汽集团重收A级车失地 全新夏利再战南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