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成品油价格机制存在问题 下调作用不大
2009年07月28日 17: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7月28日下午16:00宣布,自29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相当于每升降低0.16元和0.19元。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汽车业内专家贾新光。

“大家对成品油价格调整没有意见,但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机制还存在较大问题。调价周期过长、调价幅度较低、价格构成透明度低、定价方式表述模糊这些都是问题。”贾新光表示,成品油价格机制不透明是造成公众怨言不断的主要原因之一。

贾新光指出,“目前国内成品油市场机制尚不成熟,调整机制也不透明。完全没有市场化。”近几年,油价暴涨的原因不是需求过旺导致,近两次的价格调整,使得不少加油站纷纷“打折”、“优惠”,这正是说明需求并不旺盛。

09年成品油价格的起起伏伏,消费者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因此这次的调整也不会造成什么大影响。此次成品油价格的下调幅度比较小,对国内汽车市场并无较大影响。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