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7元
2009年07月29日 08:33兰州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陶晓春) 根据国家发改委7月28日发布的29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下调通知,兰州市区各大加油站4种成品油29日凌晨起每升分别下调0.16—0.18元。

29日零时许,记者在南滨河西路玉金加油站的价格表上看到,90号汽油已经由原来的每升5.53元下调至5.37元,93号汽油每升由5.86元下调至5.69元,97号汽油每升由6.19元下调至6.01元。另外,0号柴油也由每升5.68元下调至5.50元。

“油价下调了,给司机带来了实惠,大家当然高兴!”采访中,不少司机表达了这样的心声。但同时也有司机认为,与前几次油价上调相比,此次下降幅度有些偏小。

发改委:并非“跟涨不跟跌”

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说,这次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说明国内油价调整严格按照定价机制进行,有升有降,并非“跟涨不跟跌”。

国际油价近日持续上涨,而我国却在此时作出了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的决定。对此,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国内油价适当下调,与近期国际市场油价总体走势一致。据了解,6月30日调价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对应的原油价格为每桶60美元左右,比当时参考的国际原油价格每桶67.8美元低7.8美元左右。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说,此次油价下调后,国内成品油价格仍然比参考的国际油价低7美元多。

自去年年底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实施以来,我国已三次下调、三次上调成品油价格。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指出,随着成品油价格机制改革的推进,我国成品油价格调整将日趋常态化,老百姓将接受调整更加频繁、更加市场化的成品油价格。

据新华社7月28日电

能源分析师:下调到位该降350元/吨

息旺能源分析师廖凯舜称,按照国际油价22个工作日的跌幅,完全下调到位应该每吨降350元。本次国内成品油下调220元/吨并未下调到位,可能是发改委考虑到国内油价是间接与国际接轨,因此综合考虑了下调幅度。发改委本次积极“跟跌”行为,可能是前期民众的“涨快跌慢”的质疑给了发改委很大的舆论压力。“本次调价少不了这方面的顾及,所以及时调整以免落下口实”。

《天府早报》供稿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陶晓春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