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华北启动大促销 中石化仍按兵不动
2009年08月03日 07:5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石油华北启动大促销 中石化仍按兵不动

7月28日,北京一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更换油价牌。图/CFP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8月1日,中石油华北销售公司宣布在辖区内北京、天津、河北等一省两市推出加油卡加油积分活动,并可通过积分参加抽奖,单奖最高达4999元。“如此大规模的抽奖活动,在华北地区乃至整个石油零售行业,还是首次。”中石油华北销售公司加油站管理处处长张洪斌表示。

活动规定,消费者在北京、天津、河北省内任意中石油加油站使用中石油加油卡加油,每消费5元钱奖励一个积分,积分达50分便可兑换一次抽奖机会。本次活动的奖品总价值近三百万元。除此之外,在中石油北京150家加油站使用加油卡加油还可享受1%的优惠,司机去加油也可获赠一瓶矿泉水。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中石油开展如此大规模的促销,与国内成品油销售疲软的大背景密切相关。近期石化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成品油库存同比增加43.5%,其中6月库存环比增加4.7%,国内成品油需求疲软根本情况仍未改变。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苏树林近日也表示下半年国内成品油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此次成品油降价后,目前国内成品油批零价差约有700元/吨的利润,每升汽油约有0.51元的利润空间。北京目前多家民营和外资加油站93#汽油已低于6元每升,而两石油巨头汽油价格则为6.19元每升。

对于公司为何不直接采取降价促销方式,有中石油内部人士表示,公司的促销活动都有前期规划,而市场主要由供需关系决定,降价也不一定就能增加销量。目前北京中石化加油站仍未推出优惠活动。目前中石化和中石油在京分别有600家和200家左右加油站。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相关报道:

油价下跌重创全球6巨头 利润普跌5成以上

石油巨头建言发改委 油价机制模糊处理

专家:中国油价三成为税收 水平中等偏低

京城汽油价格战再起 93号油最低5.79元/升

我国进入高油价时代?高油价能干哪些坏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钟晶晶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