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3号汽油价每升下降0.15元至6.28元
2009年09月30日 09: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七次调整 93号汽油今起降0.15元

成品油价格今天凌晨起全面下调。记者昨天从本市两大主要国有石油公司——中石化北京石油和中石油北京分公司获知,车主最常用的93号汽油价格每升统一下降0.15元,降至每升6.28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昨天下午发出通知,决定自9月3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下调190元。折合到零售价格,97号汽油和98号汽油每升均分别降低0.17元。这是今年以来中国成品油价格的第七次调整,也是第三次油价下调。

国内成品油价此次下调已是业界共识。9月上中旬,国际市场油价持续在每桶70美元左右震荡。近日,受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朗、石油库存高企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紧密跟踪中国成品油调价动向的能源信息提供商易贸资讯的最新数据显示,自中国政府9月2日上调油价以来,国内油价所参照的国际油价跌幅已超过5%。

发改委昨天称,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结合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综合考虑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国内成品油市场供求情况,决定降低成品油价格。此前公布于众的新机制规定,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三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相关报道:

福建成品油价格下调 93号汽油每升5.83元

汽柴油价格下调 浙江93号汽油每升降0.15元

重庆成品油价下调 93号汽油每升降0.15元

成品油降价 天津93号汽油零售每升5.94元

油价再降 上海93号汽油每升调至5.90元

江苏:油价今起破6元大关 93号汽油每升5.89元

广东省物价局: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4元

湖南成品油价今起 93号汽油现5.94元/升

青岛油价下调1角5分 93号汽油现5.83元/升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隽琼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