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夜降大雪 司机冒雪排队加油
2009年11月10日 11:42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深夜降大雪 司机冒雪排队加油

11月9日深夜,一名出租车司机赶在11月10日零时前到北京崇文区一个加油站冒雪加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日宣布,自11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80元,折合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36元和0.41元。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北京,又下大雪啦!”今天(10日)子夜,随着一道闪电一阵惊雷,漫天白雪悄然飘下。一夜飘雪,使今早(10日)的京城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大雪中。同时,今早6点的温度只有零下2.5℃,比昨天同期低了9℃。人体感觉比较冷,出行注意防寒保暖。

据北京市气象台最新观测数据显示,9日20时至10日06时,海淀降水量为18.5毫米,朝阳15毫米,门头沟13.7毫米,平谷13.1毫米,其他地区0.1-12.7毫米或无降水。

北京的这次降雪,与11月1日的降雪相比要大得多。据气象专家介绍,造成这种现象,一方面是由于地面温度相对较高,天空飘落的小雪还没有来得及落地,就已经在空中融化了,另一方面是由于本次的降水过程的上升运动并不剧烈,空气中的水汽含量不是很高,因此降水量总体比较小。

气象专家还介绍,今早6时的温度只有零下2.5℃,比昨天早上低了9℃左右。未来几日,北京的气温仍然较低,并且会继续下降,降幅在1-2℃左右。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小雪转阴天;今天夜间,阴转多用,最低气温零下5℃;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小雪,降雪主要出现在夜间,最低温度零下6℃。

受降雪降温天气影响,路面将出现结冰,请行人和车辆注意交通安全。此外,由于未来气温较低,特别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燃煤取暖的用户需注意防范煤气中毒。

北京深夜降大雪 司机冒雪排队加油

汽车从北京积雪的街道上驶过。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北京深夜降大雪 司机冒雪排队加油

11月10日凌晨,汽车从北京积雪的街道上驶过。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北京深夜降大雪 司机冒雪排队加油

11月10日凌晨,行人在积雪的北京街道上走过。新华社记者张燕辉摄

相关专题:

09年成品油价第五次上调

相关报道:

不但做大还要做强 中国汽车业仍需加油

汽车加油注意事项 油品混用隐患多多

安全驾驶须知:加油不当易酿成火灾

广东汽油合格率仅82.6% 加油应选正规油站

加油站质检不过关 加油提防90号充97号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