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油价涨至历史最高 93#汽油每升6.66元
2009年11月10日 09:21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3#汽油每升6.66元调整幅度仅次于6月底

本市成品油价格从今天凌晨起开始上调。记者昨晚从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和中石油北京分公司获知,普通私家车最常用的93号汽油价格统一上涨为每升6.66元,每升上涨了0.38元。97号汽油和98号汽油每升的新价格分别为7.09元和7.64元。目前国内的成品油价格已经达到历史最高纪录。

国家已控制了提价幅度

本次调整是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进行的第8次成品油价格调整,也是8次中调整幅度较大、周期最长的一次,汽柴油每吨均上调480元。其调整幅度仅次于2009年6月30日的调整,当时发改委将汽、柴油价格每吨上调了600元。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天解释说,9月3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受多种因素影响持续攀升。截至目前,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变动平均价格已大幅超过4%,按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需较大幅度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综合考虑国内经济形势、成品油市场供求情况及下游用户承受能力,国家适当控制了提价幅度。

对应价超过“150美元时代”

国家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内汽、柴油价格经过五涨三降,今年每吨累计涨了1520[综述 图片 论坛]元和1390元,涨幅均为27%左右。而同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以WTI原油为例),从年初每桶40美元左右,涨至目前每桶80美元左右,翻了一番。

在这一路飙升的国际油价牵引下,实施与国际油价有距离地间接接轨的国内油价目前已达到了历史最高点,其价位甚至超过了2008年国际油价每桶150美元时所对应的国内价格,当时国内对应的93号汽油价格为每升6.37元。

私家车主每月多花70元

王女士每天开车往返于东直门和望京之间,除去每周的限行日,加上周末的家庭驱车郊游的耗油,她给记者算了算账,在93号汽油每升6.28元时,她的油钱每月大概1000元左右,现在涨为每升6.66元后,她每月油钱要增加70元左右。

而出租车司机的油钱花费无疑会超过王女士这样的普通车主。出租车司机小刘告诉记者,他每天行驶的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在200公里左右,每个月大概需要多支出200元以上。一位运输企业的负责人则告诉记者,一辆载重5吨的货车,一般每100公里的油耗在30升左右,一个月要跑5000公里路,他每月的油钱成本将上涨600元左右。

发改委昨天初步匡算,这次油价调整直接影响当月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12个百分点,在当前物价指数相对较低的情况下,不会对物价水平稳定产生不良影响。发改委表示,将严格控制成品油调价的连锁反应,保持市场物价基本稳定。

相关专题:

09年成品油价第五次上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