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成品油提价 93号油6.32元/升
2009年11月10日 13:46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结合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决定自2009年11月10日零时起提高成品油价格。

按照国家规定,天津90号汽油(标准品)最高零售价格每吨由7375元调整为7855元,提高480元;0号柴油(标准品)每吨由6635元调整为7115元,提高480元。其他品质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也相应提高。

天津调整后的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升分别为:90号汽油5.86元,提高0.35元;93号汽油6.32元,提高0.38元;97号汽油6.68元,提高0.41元;0号柴油6.15元,提高0.42元;负10号柴油6.51元,提高0.43元。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

发改委负责人:提价幅度考虑用户承受能力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9月3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受多种因素影响持续攀升。截至目前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变动平均价格已大幅超过4%,按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需较大幅度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综合考虑国内经济形势、成品油市场供求情况及下游用户承受能力,国家适当控制了提价幅度,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80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成品油价格调整对交通运输业影响较大。公路客运价格由地方政府适当疏导。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价格不作调整。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由地方政府采取调整出租车运输价格或收取燃油附加的方式进行疏导,在此之前继续采取发放临时补贴的方式来稳定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据新华社电)

私家车主连夜排队加油

在几次“爽约”之后,国家发改委11月9日晚发出通知,从11月10日零时起,上调成品油价格。这也是今年成品油价格的第5次上调。由于此次上调幅度较大,所以11月9日晚,许多车主都闻讯赶到加油站排队加油。

此次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比坊间预计来得晚了些。上次国内调整成品油价格是在9月30日。从那时到现在,国际油价已经上涨逾一成。此次调整的窗口期在10月底已经打开。若考虑到“十一”长假,11月6日也到了“该涨的时候”。近半个月来,加油站排队加油的现象屡见不鲜,尽管如此,油价仍是按兵不动,一直坚持到了11月9日晚上。

事实上,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实行的是“有控制地间接接轨”。专家表示,“22个工作日”、“4%”等为调价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

闻听涨价消息,11月9日晚不少车主驱车赶往加油站,虽然已经过了22点,记者发现不少加油站前汽车排起了长龙。记者从中石油一加油站了解到,对于此次油价上调,很多车主还是很在意。家住柳林的陈先生先后将家里的两辆车开到加油站加油。大晚上的这么来回折腾值吗?陈先生算了一笔账,赶在涨价之前,两辆车加的油能省下40多元钱。除了陈先生这样精打细算的人,当晚赶去加油的还有不少马上要出远门的车主。一郭姓车主笑着表示,明天他要到北京办事,这次提前加油能给自己省下一些油钱。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虽然大多数车主“口口声声”地表示对油价调整的信息已经“麻木”了,但仍然有不少人承认“既然知道了要涨价,肯定会提前加油”,毕竟“能省则省”。

11月10日凌晨开始,各大加油站开始执行新的成品油价格。壳牌和中石油的93号汽油每升依然比中石化便宜5分钱,为每升6.27元。

目前,天津各品牌加油站的价格格局呈现出逐渐稳定的局面。壳牌中国油站部总经理于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油价的频繁变化应该是一件越来越平常的事情,油的价格只是一个选择的因素,服务的便利性、服务质量将会成为加油站的竞争要素。(记者门莉娜记者郭晓莹)

相关专题:

09年成品油价第五次上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晓莹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