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93号汽油每升上涨0.39元
2009年11月10日 13:55大江网-信息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昌93号汽油每升上涨0.39元

本报南昌讯首席记者陈萌报道:9日,国家发改委宣布,从10日零时起上调全国汽柴油零售价,汽柴油价格涨幅均为480元/吨,这是我国今年八次调价中调价幅度第二大的一次。今年国内成品油价进行的8次调整中,5次上调,3次下调。9日晚,记者从南昌成品油市场了解到,该地区93号汽油零售价格从10日凌晨起,由原价每升5.89元涨到6.28元。这一价格已经突破近两年南昌市93号汽油的历史最高价格。

国际油价大幅攀升

记者了解到,自从9月3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受多种因素影响持续攀升。10月21日WTI原油期货收盘价格更涨至每桶81.37美元,达到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截至目前,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已大幅超过4%,按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需较大幅度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

国家发改委称,将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80元,已经综合考虑了各种情况,并对调价幅度进行了适当调控。国家发改委的调价文件显示,国内汽、柴油价格经过五涨三降,总体累计上涨了1520[综述 图片 论坛]元和1390元,涨幅均为27%左右。而同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以WTI原油为例),从年初每桶40美元左右,上涨到目前每桶80美元左右,翻了一倍。这次调整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对应的原油价格为每桶67美元左右,仍比国际市场原油近期平均价格每桶74美元低7美元左右。

公共交通价格不变

国家发改委提出,成品油调价后,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价格一律不作调整。然而,由于此次调价还涉及航空煤油出厂价格,不久后,国内航线已经暂停了一段时间的燃油附加费,可能将会重新收取。

相关专题:

09年成品油价第五次上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萌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