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调整可能明年见
2009年12月10日 10:25城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变化未达4%调价标准

昨天是国际油价调整窗口日,但油价并未出现调整。有分析认为,国际油价可能继续下跌。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其变化超过4%,理论上发改委可随时调价,不必再等22个工作日,但是由于时值年底,各大石油公司都在进行年终报账,油价的实际调整很可能要等到明年。记者李文博苗娜

未达4%调价标准

按照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变化超过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就可以调整。国家发改委上次调整油价是在11月10日,因此本次调整窗口应在12月9日。但是,北京中期期货天津营业部分析师张鹏介绍,截至8日,布伦特、迪拜、辛塔加三地连续22个工作日的加权均价变化率在3.79%,尚未达到4%的调价标准。他表示,近期受迪拜世界集团欠债危机影响,原油价格波动较大,预计国际油价很可能继续下行。

调价不必再等22个工作日

尽管此次22个工作日国际油价变化未达4%,但是并不意味着调整油价要再等22个工作日。而是在窗口期后,只要距上次调整价格波动达到4%就具备调价条件。东方油气网首席分析师钟健表示,根据目前国际油价情况看,国内即刻下调油价的可能性不大,国家规定的22个工作日是油价调整的窗口期,虽然昨日没有调整,但并不意味着要再等22个工作日,“只要今后国际油价的波动超过了4%,那么油价随时都有可能会调整,有可能是几天,也有可能是一周,这要看国际油价的变化了。”

实际调整或等到明年

据中石油天津销售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并没有接到国家关于成品油零售价格要调整的通知,目前93号成品油的市场批发价大约为每吨7000元左右,比上一个调价周期的每吨7100元只下跌了100元,因此短期内成品油的零售价格应该不会有变化。

车主张先生表示:“国际油价涨的时候国内油价也跟着涨,但是现在国际油价连续下跌了,为什么国内成品油就不降价呢?”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时值年底,各大石油公司都在进行年终报账,因此即使国际油价变化达到4%,近期调价的可能性也不大,实际调整恐怕要等到明年了。

(本文来源:城市快报)

相关专题:

国内成品油价第9次调整延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