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逼近每桶80美元 创五周来新高(2)
2010年02月20日 08: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伦敦股市19日继续收高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继续收涨

伦敦股市19日继续收高,《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5358.17点,比前一交易日增加33.08点,涨幅为0.62%。

至此,该风向标指数已经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本周,该指数累计上涨4.2%,是去年7月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周。分析人士认为, 随着美联储发出可能要开始收缩货币政策的信号,投资者增加了对美国经济趋稳的信心。

银行股继续处于涨势。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分别上涨2.34%和1.28%,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都小幅收高,但是英国莱斯银行集团小幅下挫。

由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升至每桶80美元左右,能源股普遍收高。英国塔洛石油收涨1.74%,英国石油、英国燃气和壳牌等能源公司小幅收高。

医药和烟草等防御类股获得投资者的青睐。英国希雷医药公司收涨4.58%,位居当天蓝筹股涨幅排行榜之首。英美烟草和帝国烟草分获2.53%和2.21%的涨幅。

但是,矿业股结束了连续多天的上涨态势而普遍收跌。英美资源、墨西哥弗瑞斯尼洛、哈萨克斯坦铜矿和南非兰德黄金遭受1.04%-1.78%的跌幅。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继续收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69.54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增加21.71点,涨幅为0.5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5722.0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升41.64点,涨幅为0.73%。

国际油价逼近每桶80美元 创五周来新高

由于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上调贴现率体现了对经济复苏力度的信心,国际油价19日逼近每桶80美元,创五周来新高。

美联储18日盘后宣布将联邦贴现率从0.5%上调至0.75%,一度令投资者忧虑将有更多退市措施出台。不过,19日,市场进一步解读认为美联储此举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对经济恢复增长的肯定,特别是银行系统承受能力增强,市场情绪得到提振,原油期货价格随之上扬。

随着投资者情绪转变,美元冲高回落,也为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价格提供上行动力。

此外,法国石油工人罢工令投资者担忧美国未来汽油供应可能受影响。根据最新库存报告显示,在截至2月12日的一周之内,美国日均汽油产出量减少了37.9万桶,日均汽油进口量则减少了45.9万桶。

受以上因素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19日上涨75美分,收于每桶79.81美元;伦敦市场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1美分,收于每桶78.19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收高

受美元汇率回落推动,纽约商品交易所19日黄金期货4月合约每盎司上涨3.40美元,收于1122.10美元,涨幅为0.3%。

周四下午,美联储出人意料地将联邦贴现率提高25个基点至0.75%,投资者对紧缩性货币政策的预期推动美元汇率大幅上涨,衡量美元兑西方主要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在当天夜间一度上涨至81.43的8个月来的新高。受此影响,黄金快速回落,盘中最低曾跌破1100美元至1099.30美元。不过,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月份CPI数据显示,尽管CPI总体上较上月增长了0.2%,但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CPI却下降了0.1%,为1982年以来的首次下跌。该数据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忧虑,市场预期美联储在短期内仍将会维持目前的利率水平。美元汇率随之回落,推动黄金收复此前的失地,并最终以小幅上涨报收。

此外,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35.3美分,收于16.413美元。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4美元,收于1543.60美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或首次调整

相关报道:

受汇率和天气影响 国际油价上涨至74美元

公交出租将获油价补贴 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

新油价机制激活市场 各路资本抢滩加油站

国际油价“荡秋千” 近期成品油调价无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洪 刘丽娜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