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上汽将取得与通用中国合资企业控股权
2009年12月04日 11: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通用汽车不久将达成一项交易,向其中国合资伙伴上海汽车出售双方中国合资公司1%股权,令上汽取得控股权,并将把半数印度业务转予上汽。

消息称,若达成交易,将给通用汽车带来大量现金流,并重塑其在全球增长最快两大汽车市场的形象。

在和上海汽车进行谈判之际,通用还决定保留并重整旗下欧洲欧宝业务,估计需耗资约33亿欧元。

得益于美国政府的500亿美元金援,截至今年9月底,通用汽车拥有近43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但通用认为,尽快偿还美国纳税人资金是当务之急,希望最早可以在明年6月归还。

据悉,通用和上海汽车估计不久就会宣布交易,两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根据协议,通用汽车将向上海汽车出售双方各持一半股权的中国合资企业的1%股份。

消息人士称,上海汽车因此将获得合资公司的控股权。为了取得控股权,上汽付出的价格可能高达整个合资企业价值的20%。通用汽车有权日后溢价买回这些股权。

消息人士还透露,通用汽车计划与上海汽车成立一家持股各半的新合资企业,上汽将因此获得通用印度业务半数权益。该交易有待印度政府批准。

相关专题:

上汽资产重组大戏开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