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油门踏板国内尚无不良报告
2010年01月30日 16: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一汽丰田终于对国产RAV4的召回作出了高调回应。1月30日下午,一汽丰田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召回事宜与媒体进行了沟通。一汽丰田副总经理高放、永江秀久;销售企划部部长苏涛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1月28日,天津一汽丰田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召回报告,宣布召回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国产RAV4。这一消息发布后立刻引起广泛关注。

一汽丰田表示,此次召回车辆由于加速踏板的踏板臂和摩擦杆的滑动面经过长时间使用,在低温的条件下使用暖风(A/C除外)时,在滑动面发生结露,使摩擦增大,使用加速踏板时有阻滞,可能影响车辆的加减速。此情况即使在海外,也是极个别的案例,目前在中国还没有接到发生类似不良现象的报告。

因为国产RAV4使用了与海外召回车辆相同的加速踏板零部件,鉴于海外发生的案例,一汽丰田最终决定从2010年2月28日起对国产RAV4实施召回。

一汽丰田副总经理高放向凤凰网汽车表示,目前达到经销店的RAV4约3500台,一汽丰田确定最终修理办法后将委托经销店对车辆实施改良,争取在春节前将无故障车辆交付到消费者手中。

问及此次召回对一汽丰田的影响时,高放表示,一汽丰田正在努力做好召回的各项准备工作,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都应承担企业应尽的责任。由于国产RAV4采用和北美同样的供货商渠道,一汽丰田是否更换油门踏板供应商还要看北美的处置情况。

此外,一汽丰田还提醒用户,万一遇到踩下油门踏板后,踏板返回的速度变缓,或者不能完全返回到怠速状态的情况,只要强有力地踩下制动踏板就可以控制住车辆。避免反复地踩踏制动踏板以防止刹车助力泵的效果降低,同时将车辆停在安全的地方,熄灭发动机后联系一汽丰田经销店。(欧阳卉)

相关专题:

一汽丰田召回RAV4

相关报道:

丰田中国召回75552辆RAV4 将分三种情况处理

加速踏板存在问题 国产RAV4百分百被召回

丰田在华召回全部RAV4 紧密配套体系暴危机

一汽丰田公关室长:在华召回逾7.5万辆RAV4系100%召回

因加速踏板卡滞 一汽丰田召回全部国产RAV4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