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回应刹车门 召回25.9万辆凯美瑞
2009年04月23日 16:04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晚报讯(记者 孟环)在媒体的大力关注下,广汽丰田今天凌晨正式回应“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刹车缺陷”事件,并已于4月22日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提出主动召回申请。此次召回涉及到2006年5月15日至2008年3月3日间生产的25911[综述 图片 论坛]9辆(包括200E、200G、200V和240E、240G和240V所有车型)凯美瑞。

广汽丰田称,凯美瑞刹车真空助力泵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在高气温或刹车使用频率高的极端使用情况下,真空助力泵内部的配件可能产生变化,导致刹车踏板变硬、出现漏气异音、发动机故障灯亮等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时,要获得充分的制动力,就需要比以前更大的刹车踏板踩踏力。

广汽丰田已在3月2日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递交了申请市场技术服务活动的报告。之所以申请采用市场技术服务活动,而未采用召回的方式,广汽丰田的解释是基于两点依据:一是不良发生时有异音产生,可预见到异常并能做出对策;二是最差状态时的制动力满足法定的制动力标准。

3月3日,广汽丰田收到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邮件答复:“关于此问题我中心需要组织专家进行缺陷调查和判定,在结果确定之前,我中心不同意你们的技术服务活动”。

广汽丰田正在等待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最终结果。为尽快消除凯美瑞用户的不安和焦虑情绪,经丰田汽车公司同意,广汽丰田昨天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提出主动召回申请。目前,广汽丰田已做好全面准备,并组织全国所有的广汽丰田销售店竭尽所能,力争用最短的时间为用户免费更换真空助力泵。

相关专题:

广汽丰田召回凯美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孟环 编辑: xiaohu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