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汽车用品转入火爆 遮阳产品市场现状调查
2010年06月13日 18:08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炎炎夏日来临,汽车用品市场又开始火爆,从贴膜到降温喷剂,各种遮阳产品销售得不错。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其中不少品牌、产地等信息标注不清的三无产品也混杂其中。

调查1:贴膜产品山寨多

“花了4000多元贴的高档遮阳膜,车里还是跟蒸笼一样。”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几天到铁西一家专业车膜店,销售员用大灯泡展示了两个不同品牌车膜的隔热效果:在贴着店里主推品牌车膜的玻璃前,他感觉到热度不是很强烈;而在贴着其他品牌车膜的玻璃前,却感到很热。徐先生花了比普通品牌高2倍多的价格给爱车贴了一套膜,本想能清凉度夏,可他很快就发现,车只要在日照下停留时间超过半个小时,车里的温度一样会让人不适。“要不是销售员说的什么高科技防晒,谁会花那么多的钱,可是效果并没想象中那么神奇。”

昨日,记者走访部分汽车用品店,发现各家店主都已经把贴膜当成主推产品。“天热,买车当天就得贴膜,要不车里都呆不住。”一位正在挑选车膜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她面对种种贴膜产品却显得有点迷茫,“便宜的只要几百元,贵的却要好几千,整不明白。”

经营汽车用品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比较流行的有几个品牌,正常市场价在1000元—2000元左右的贴膜完全可以满足市民正常使用,“价格过低,很可能是冒牌产品;而价格再高的产品,其遮阳作用也有限,过度追捧只能为经销商的高利润买单。”

业内人士表示,车主在选膜时应该仔细通过查看经销商是否有厂家的授权书,以及膜是否有售后质保卡等服务细节来辨别真伪。

调查2:喷雾产品炒概念

除了汽车贴膜,车内降温喷雾,也成为眼下的热销产品。记者在一些汽车用品店内看到,喷雾剂价格在100元左右,销售人员介绍时都强调喷剂的速冷效果。“这是一种高科技喷雾,使用后车内温度能瞬间降低40度。”一名销售人员滔滔不绝地向顾客介绍产品效果,记者注意到不到半个小时,有五六名开着新车来采购降温产品的客户买下了喷雾剂。

真的如销售员介绍的那样神奇吗?记者买了一罐产品试用,在温度较高的汽车内喷了一下,喷射后在车体内局部表面产生了少量冰花和白雾,对比同一表面的其他位置,喷射后的局部温度明显下降,手触摸有冰凉感觉,但车内的温度却没有明显下降。

“其实这种喷雾的主要成分就是干冰,通过物理作用降温。”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在炎热的夏季,最让人感到不适的莫过于车内整体升高的温度,可是喷雾只能对局部降温,并不能起到快速整体降温作用,“由于这种产品在夏季比较热销,利润又高,很多产品都出自一些小厂,市民一旦买到质量不合格的高压喷剂,在日照温度急剧升高的情况下还有可能发生爆炸等隐患。”

调查3:遮阳板用垃圾塑料

为了遮挡炎炎烈日,一些市民还选择了遮阳板等车内遮挡产品,看似简单的遮阳方式却同样有不合格产品钻空子。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开车总感觉头晕难受,本以为是天热的结果,可是一位学化工的朋友坐了他的车之后才给他提了醒。原来是他在一家汽车精品店买的一块遮阳板,用的是不合格的塑料材质,缓慢散发的气味让他不舒服,张先生把遮阳板拿掉后,很快身体恢复了正常。

记者在多家汽车精品店看到,遮阳板的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都有,但只有价格较高的产品才标出了产地、品牌等信息,很多便宜的遮阳板往往就是三无产品。

业内人士提醒,汽车内是一个封闭空间,添加任何防晒或装饰性产品,一定要认真挑选。以遮阳板为例,选料考究的产品应该没有异味,并在包装上标明使用的材质为无挥发性材质。

相关报道:

业内人士曝汽车装饰黑幕:80元贴膜卖两千

太阳伞贴膜罩衣 夏季汽车防晒攻略

夏季汽车防晒攻略:太阳伞贴膜罩衣

与炎热作战 君威贴膜与底盘装甲跟踪记

千元隔热膜,赠膜有“玄机”?

前挡风玻璃适合不适合贴防爆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