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咋这么牛气?心存侥幸便我行我素
2010年02月28日 15:33青年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酒后驾驶现在俨然已成为道路交通最大的“杀手”,各地交警部门开展的酒后驾车整治活动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就是有那么些心存侥幸的人依然我行我素,照样喝酒照样开车。更有甚者,骄横地阻挠交警执法。现在的酒驾咋这么牛气?

驾照还在扣留期

再次酒后驾驶

小伙子钱军呆呆地坐在问讯室里,耷拉着脑袋,满脸沮丧。他这次“玩火”玩大了。不但酒后驾驶,而且还“没驾照”。

2月25日晚上7点多,钱某驾驶浙AA582R的小型客车,途经吉庆山隧道北口处被西湖景区交警大队拦住。交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测得酒精含量为0.673MG/ml,属于酒后驾驶。

执法交警经查发现,此人的驾照在去年12月份就因酒后驾驶被扣留三个月。目前还处于驾驶证被暂扣期。此次再度酒后驾驶,情节严重,公安部门将对其行政拘留,并罚款1500元。

“当时下着雨,他肯定是存在侥幸心理,觉得我们不会查。”执法交警希望,广大车主要自觉遵守道路法规,不要有侥幸心理。做到酒后不驾车,“无证”不开车。

醉酒驾驶还妨碍执法

这哥们真“泼”

上面的小伙子是“屡教不改”,而这哥们除了屡教不改,还骄横撒泼阻碍执法。

事情发生在2月13日(年三十)13点30分,郁某驾驶浙A33911号中型厢式货车从杭州出发准备到余杭区南苑街道胜利村去拉甲鱼,但在途经杭州绕城乔司东出口往北第二个红绿灯路口时,与一辆同方向的轿车发生了刮擦,对方司机一眼就看出了郁某在之前喝过酒。

在交警到达现场后,要求郁某去医院做酒精检测,但这时郁某怎么都不同意上警车,并且还叫来了他的舅舅帮忙,与事故处理民警发生了拉扯、推搡,事故处理民警的肩章被扯破,人也倒地,最后只能求助南苑派出所的民警。郁某和他的舅舅程某因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而被行政拘留10日。

“因为是过年了,想看看有没有和对方商量的余地,所以不肯上车去医院检查酒精浓度。”郁某说,“当天的确是喝了酒,是在杭州石桥路自己家里和家人一起喝的,大概喝了2—3两白酒。”经过检测郁某的体内酒精浓度达到了0.98mg/ml,属于醉酒驾驶的处罚标准。

2月24日,因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被刑拘10日后的第二天,郁某又因醉酒驾驶而要被拘留15日,并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这样一来,屡教不改,骄横牛气的他28日的元宵节也得在牢里度过了。

相关专题:

酒驾入刑倡议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