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交警大规模查酒驾 十七名醉酒司机被行拘
2010年02月28日 15:59太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晋峰 通讯员振强 杨杰)针对春节后,“酒驾”行为有所反弹的情况,一个星期以来,交警部门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并于26日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了大规模查酒行动。行动中,共有51名贪杯司机被查处,其中17人系醉酒驾驶被拘留。而从整体情况看,节后“酒驾”行为有所反弹的情况,已得到基本遏制。

对“酒驾”这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即便是在春节期间,交警部门也从未放松过查处,但春节过后,执行查处任务的交警突然发现“酒驾”行为有所反弹,仅交警迎泽二大队一个大队,在正月初七晚上,就查获了7名醉酒驾驶的驾驶人。针对这种情况,同时为保证元宵节期间我市交通的安全顺畅,交警支队于26日晚组织上百名警力,于8时30分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查处行动。

行动开始不久,小店二大队民警,便在长治路亲贤街口,截停了一辆轿车,驾驶人酒气熏天,摇摇晃晃,含糊不清地坚持说自己“一口没喝”,并且不配合酒精检测。将这名驾驶人带回大队后,交警对其进行抽血检验,结果表明,其每百毫升血液的酒精含量为180毫克,是80毫克醉酒标准的两倍还多。还有闹得更“凶”的,9时30分,交警杏花岭大队民警在漪汾桥东截停了一辆轿车,开车的是一个在我市做生意的吉林人,其酒味浓重且拒不配合检查,民警只好将其带回大队抽血检测,结果显示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20毫升。虽然这名驾驶人,一会儿说自己有心脏病,一会儿说自己有高血压,但经医院诊断根本没有这些病,其也在27日凌晨被送进了拘留所。凑巧的是,在民警将其送到拘留所回来的路上,又发现一辆面包车走走停停,十分可疑,一检测,驾驶人果然是醉酒驾驶,也同样被处以拘留。

据统计,26日晚的行动,交警共查获“酒驾”驾驶人51名,17名醉酒驾驶者被行拘,另外34名饮酒后驾车的驾驶人也受到了罚款500元、记6分、吊扣驾照3个月的上限处罚。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查处的整体情况看,节后“酒驾”反弹的趋势已得到基本遏制,他们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也希望广大驾驶人朋友能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自觉抵制酒后驾车行为。

相关专题:

酒驾入刑倡议

相关报道:

酒驾处罚新规拟有四大变化 量刑年限提高

严治酒驾观察与思考 浙江2个月事故减少748起

围剿酒驾中国收获了什么? 醉驾入刑呼声高涨

酒驾咋这么牛气?心存侥幸便我行我素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晋峰   编辑: liu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