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年国内整车及零部件行业竞争将更激烈

2011年01月20日 08:36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慧聪汽车配件网】2010年中国机动车保有量1.97亿辆,汽车保有量8500万辆。中国汽车工业每年高速增长和产销数字的增加使得国内汽车保有量大幅提升。汽车保有量越高需要的汽车配件产品需求就会越高,而汽车产销量越多汽车零部件市场就会越大。中国汽车工业在整车的良好发展情况下带动全国汽车配件行业的发展并带来海量商机。

目前,国内整车及零部件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很多外企在中国的大幅投资也让市场日益激烈。除此之外,国内汽配行业也面临着诸多新的课题研发,不仅仅只是来自市场方面的压力,有关环保问题、交通问题都给企业带来相应的阻碍。而打造品牌就成了企业目前发展的核心任务,如何打造品牌?如何改善市场发展现状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近日,由慧聪网主办的首届汽配品牌论坛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会议汇聚行业内资深专家及各产品领域的企业代表。就目前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症结指出看法,并有行业知名品牌分享企业成功经验,让在场的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名誉会长霍义光在论坛现场做了精彩演讲:他表示什么是品牌?品牌就是使用者对其的感受和建议,品质、品位、品牌是始终连在一起、密不可分的。而品质则是做企业的基础,也就是质量;品位则是企业提高档次;最后结果就是品牌。近几年,中国的汽车工业不仅有过去老品牌,从2010年开始十二五规划当中国内所有大企业、大集团在规划中都有相当的篇幅的宏伟蓝图。除了规划要发展新能源汽车之外,还对企业的形象、企业品牌打造都提出了详细的计划。

比如,北汽福田推出的新能源动力汽车就是瞄准国际品牌。如果整车强大了,汽车零部件企业也会有相当好途径的在国际上享有声誉,成为国际知名品牌。打造品牌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但品牌具有无限的影响力,它可以征服消费者、世界和其他外界竞争者。在我们争取客户的时候它是影响力,在竞争市场的时候它是战斗力。中国汽车配件行业市场发展前景非常好,企业要有一定的信心来发展自己的企业,通过自己的营销策略和洞察力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企业 品牌 中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