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存安全隐患 三公司扎堆召回16708辆车
2009年12月11日 07:51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因存在有可能造成燃油泄漏的安全隐患,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福特)从今天开始召回11112台国产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车。除此之外,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也有车辆召回,数量分别为5068辆和528辆,3家公司共计召回16708辆车(涉及车辆见所附信息)。

据了解,长安福特车辆召回原因是因为部分车辆的后地板NVH涂层可能与油泵回油管快换接头产生干涉,极端情况下,有可能发生油泵回油管快换接头松动,造成燃油泄漏。为此,长安福特将为召回车辆免费更换新的回油管,并对地板NVH涂层作相应处理,以消除安全隐患。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从今天开始召回车辆,召回原因是在高速紧急刹车时有可能出现制动跑偏的状况。公司将对召回车辆进行免费检修。

另外,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从昨天开始召回528辆车。这些车的缺陷在于车辆装备的德州仪器生产的速度控制解除装置可能发生过热、冒烟或者燃烧,从而导致发动机舱起火,而且无论是否使用速度控制,车辆都存在该装置起火的隐患。为此,福特公司将为召回车辆免费检查,并更换速度控制解除装置及相关部件。

目前,3家公司已通知经销商以电话方式联系车主,而车主也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了解召回信息。

>>召回车辆信息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06年12月1日至2008年10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沃尔沃S40车,涉及11112辆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2009年8月4日至2009年10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五菱之光、五菱鸿途客车,共涉及5068辆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召回424辆1994年3月1日至2001年9月26日期间生产的进口福特稳达;98辆1996年3月18日至2001年1月8日期间生产的进口福特伊克莱;6辆1995年2月25日至1997年5月19日期间生产的进口福特探险家

相关专题:

汽车召回

相关报道: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召回528辆进口车

长安福特马自达召回部分国产沃尔沃S40轿车

上汽通用五菱召回部分五菱之光、五菱鸿途

国产沃尔沃S40部分召回 涉及数量11112台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福特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卫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