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东风本田联合召回76万辆雅阁等三车型

2011年08月23日 09:1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毛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广汽本田东风本田联合表示,决定召回部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共计760515辆。日前,记者从海南本田汽车经销商处获悉,海南地区涉及到此次召回的车辆共计3400余辆,召回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日前,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联合表示,决定召回2004年7月20日至2009年10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配备自动变速箱的05~10款2.0L、2.4L雅阁轿车605025辆;2004年7月7日至2009年9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奥德赛轿车151489辆,以及2009年8月6日至2009年11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配备了自动变速箱的2010款思铂睿轿车4001辆。上述车辆数量累计760515辆。

据介绍,本次召回的车辆,如果在类似车轮陷在雪地或泥泞里打滑的恶劣环境下,为前后挪动车辆而在D挡、R挡之间进行反复快速切换操作后,当发动机处于高转速状态时再从N挡挂入R挡,可能会使自动变速箱内的轴承因受到过大的荷载冲击而受损,产生异响。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发动机熄火或无法再启动,或者P挡驻车锁止功能失效的故障。

记者从海南广本经销商处获悉,此次海南地区涉及到召回的部分雅阁和奥德赛轿车共计3404辆,其中雅阁2580辆,奥德赛824辆。据介绍,此次召回主要是对车辆电子控制单元(ECU)软件进行升级,升级后可避免故障发生。

“我们已经通过信件、短信等方式通知了在召回范围内的轿车车主,目前已经有354辆车前来完成软件升级了。”海南广本的经销商售后人员表示,建议车主前来升级软件时提前预约,这样可以避免排队等候。而一般车辆进行软件升级只需20分钟左右,而款式较老的雅阁车则需要稍微长一点的时间。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2007年前后生产的部分雅阁轿车的升级程序还未到海南,所以这一部分车型的车主目前暂时还不能进行软件升级,预计8月底或9月初就可以进行软件升级了。

据海南东风本田经销商介绍,此次在召回范围内的思铂睿轿车在海南仅有20余辆,且大部分已经前来升级了软件程序,“剩下的车主我们也发了通知,希望他们尽早来进行软件升级。”

据了解,此次本田大规模进行召回,是近年来日系车“召回门”系列的其中一“门”。近年来,日系车频现“召回门”,仅两年内,召回就达十余次,部分消费者认为,这是日系车质量下降的表现。(记者 毛雷)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雅阁 东风本田 广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