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B70新车1个月修8次 车主维权怒堵4S店门
2010年07月26日 15:34济南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翟先生刚买了几天的新款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就出现空调制冷差、噪音大,LCD显示屏闪烁的问题。在随后短短1个月的时间里,进4S店修理了8次,但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7月25日早晨,翟先生和有相同遭遇的张先生将4S店门堵住,要求退车或者赔偿损失。

新车跑了200公里就出了问题

2010年6月,翟先生在工业南路的一汽奔腾4S店购买了一辆2010年新款的奔腾B70轿车。但驾驶新车的喜悦不久就被轿车出现的问题搅得烟消云散。在轿车跑到200多公里时,翟先生发现轿车的空调制冷效果差,并且伴随着较大的噪音,驾车时只能不开空调,开着窗户。汽车操作台上的LCD显示屏闪烁,给驾驶带来很多不便。“刚刚买了才几天,没经历过风雨就出毛病,只能说明它本身就有质量问题。”翟先生在网上的汽车论坛里看到,很多人的B70车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有的修了很多次都修不好。翟先生怀疑自己的车也是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所以立刻就赶到4S店进行检查。

一月修了8次依旧没修好

让翟先生没有想到的是,从2010年6月17日第一次进店修理到7月22日,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里,轿车进店修理了8次,光空调器总成就换了3次。

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空调噪音“涛声依旧”,LCD显示屏还是闪烁不停。翟先生对记者说,“每次修理来回50公里加上修车时要让发动机运行,修一次差不多要耗半箱油。本来做生意就忙,因为修车耽误了不少事,但他们对于赔偿这事绝口不提。”

25日上午9:00,翟先生和有相同遭遇的张先生用车把4S店的门堵住,要求退车或赔偿损失每人1万元。

直到中午11:00多,店里才有一位工作人员出来和他们协商,希望他们不要影响4S店的营业,售后服务部门会针对他们轿车情况进行检查,有什么问题会及时地解决。对于两人提出的退车及赔偿的要求,却说自己做不了主。

4S店负责人:可以补偿但不能退车

25日下午,一汽奔腾4S店的总经理助理刘海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两人提出的要求他们无法满足。如果汽车出现问题,他们会积极与车主进行沟通,帮助车主解决问题。但刘海彬认为,翟先生与张先生不符合退车的条件,无法退车。

另外,针对翟先生和张先生提出的因修车而带来的损失,他们会给车多做几次保养并免费加油以补偿。当记者问是不是这款车空调和LCD显示屏设计有缺陷时,他并没有正面回答,但是承认在他的店里现在至少有四五辆车因为同一个问题正在修理。

记者又电话采访了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中心一工作人员说,他们在7月22日接到翟先生打来的投诉电话,并在当天安排专人进行修理。第二天接到了这家4S店的反馈电话,称已为翟先生处理好了。当记者问是否有很多新款B70轿车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时,工作人员以不是技术人员为由不予回答。

记者在一个名为10款B70质量维权QQ群里了解到,整个群有60人,一半以上的人有着和翟先生相同的遭遇。群主“鲁B公里”说,这里只是一小部分,大多数人都没有组织起来,车辆出现问题也只是单兵作战。有的人修的次数多了都修烦了,只要能凑合用就用着。有的人不忍心自己刚买的车被人卸开重装,也是能用就将就着用。他的车刚开始是不制冷,在换了个蒸发箱之后才好点,但是跑长途就感觉到空调力不从心了。绝大多数网友对于厂家汽车召回不抱信心,只是希望能有好的办法把问题解决就行。

延伸阅读:

最近一汽奔腾不仅要面临经销商全系调价所带来的利润下降困扰,因车型质量问题所带来的车主投诉也让其感到焦头烂额。近日记者了解到,一汽奔腾B70、B50车主投诉集中爆发,刹车失灵、变速箱乱挡、打不着火、空调异响等故障不一而足,车主提供的出险经历触目惊心。

最近,北京的奔腾经销商很揪心,高达千辆的库存车堆在仓库里怎么办?这千辆车占用的资金超过亿元。这正是目前奔腾的危机所在。按照经销商的说法,在其他车企持续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奔腾却销量低迷,危机四伏。

从7月1日开始,一汽轿车向北京市场投放600辆特惠车型,原价为16.58万元的奔腾B70豪华导航版车型在导航升级的同时价格直降2万元,相当于88折。

相关报道:

奔腾B70新车现制动故障 车主维权无门

2010年上半年汽车十大典型维权案例曝光

买车族维权遇“四坎” 受理部门无据可循显尴尬

森林人水箱坏却换发动机 车主维权无果无奈起诉

华泰汽车遭遇“飞车门” 车主闹市抬棺要维权

东风本田思域离合异响 车主维权后失原厂保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有杰 徐传强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