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超速超载酒驾疲劳驾驶一律重处
2010年02月23日 11:50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从前日召开的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针对今年以来全省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出现反弹的严峻形势,全省公安机关将用足法律手段,对顶风违法的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重处罚。

截至2月20日,全省今年以来共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0起,死亡92人,与2009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8起,死亡人数增加45人。

省公安厅厅长曾省权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通过采取增派警力、增加巡逻次数、设置临时检查点等措施,重点查处微型面包车在农村地区超速、超员、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农村营运客车、摩托车超员和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要用足法律手段,对顶风违法的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重处罚。建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红黄牌警告制度”,对重特大交通事故多发地区的公安机关发出“红黄牌”进行警告。(新华社)

5座以上面包型小客车纳入整治

本报讯(卢学民 记者王聪)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四川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从今天开始至3月10日,将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加大对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整治范围延伸到5座以上的面包型小客车,以严防客运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整治期间,全省各高速交警大队采取在主要收费站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方式,对有显见性违法的各类客车实施重点查处,有超员违法的客车必须就地转运,顶格处罚;各春运执勤点、24小时固定执勤点继续坚持对7座以上的营运客车逐车检查,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相关专题:

酒驾入刑倡议

相关报道:

四川收费站引发千车拥堵 管理方遭质疑

2009年二手车交易增长两成多 四川排第四

四川宜宾一镇委副书记驾公车连撞12人 称为避让行人

网贴曝四川眉山婚车闯红灯 警车开道

“起亚家园”暖人心 起亚汽车20万美元援建四川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