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州基地生产线启动 北汽双线生产展开

2016-04-13 17:29: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无锡宝丽佳北汽威旺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4月12日,伴随着北京汽车(1958.HK)最新一款纯电动轿车EU260的下线,北京汽车广州基地新能源生产线正式启动。广州市增城区区委书记张火青、广州市增城区区长罗思源、广州市发改委工业发展处处长余伟、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继凯、北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公司总经理王志芳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新能源生产线启动,标志着北京汽车广州基地在3月底北汽威旺首款suv ——s50下线后,继株洲基地后又一个具备同时投产suv车型和新能源车型的制造工厂,再次将北京汽车2016年“E+S”核心战略付诸实践。

北京汽车(1958.HK)广州基地新能源生产线启动仪式

广州基地转型升级助力北京汽车双线生产

北京汽车(1958.HK)内部人士透露,作为中国车市的两大增长点,E(新能源)+S(suv)战略将指导北京汽车2016年的整体发展。为加速该战略落地,北京汽车从2015年开始,在全面投产suv车型的同时,开展三大生产基地:北京基地、株洲基地、广州基地的新能源生产线改造升级,实现传统汽油车与新能源车型的“同工厂、共平台”生产,全面提升北京汽车新能源车型的产能,成为北京汽车在技术、生产、品质上全面创新转型的重要标志,同时成为落实徐和谊董事长“供给侧改革”中“加大力度开发新能源汽车”的注脚,助推北京汽车在新能源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广州市增城区区长 罗思源

日前,株洲基地新能源改造完成,并已投产市场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x200,北京基地近期也将投产基于北汽绅宝D80平台开发的高端公商务电动车。而广州基地作为北京汽车(1958.HK)在华南的生产基地,于2013年12月建成投产,虽然投产时间较短,但在新能源生产线改造中充分吸收了其他基地的成功经验,并依托国内第一流的生产设备与先进工艺,为保证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品质与产能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此次投产不仅标志着广州基地顺利完成转型升级,生产能力全面提升,更以强大的产能储备推动北京汽车新能源向完成3年10万辆的目标更进一步。正如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公司总经理王志芳所说,广州公司投产新能源汽车,是北京汽车深化华南生产基地战略地位、强化新能源汽车华南布局、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958.HK)常务副总裁 李继凯

新车双线飘红 “E+S”布局渐露峥嵘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北京汽车(1958.HK)suv车型以同比增长高达555.96%、新能源汽车以同比增长达64.67%的增长幅度,双双成为北京汽车销量增长的火车头,其中北汽绅宝x25 以10126台的销售数字成功杀入suv万级俱乐部,ev系列电动车以销量高出第二名近千辆的成绩稳居细分市场霸主。北京汽车“E+S”战略的成果已经初见成效。

北京汽车(1958.HK)广州基地全自动生产线

而广州基地此次投产的首款新能源车型为北京汽车(1958.HK)的第一款a级纯电动轿车EU260,这是北京汽车继前不久北京基地北汽绅宝x55上市、株洲基地ex200下线及广州基地北汽威旺s50下线之后的又一款重头车型。随着它的投产,北京汽车(1958.HK)“E+S”的产品布局渐露峥嵘,三大基地、三大自主板块全面向suv生产、新能源生产转型,聚合发力效应后劲十足。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958.HK)常务副总裁李继凯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E+S战略是北京汽车2016年的核心战略,作为北京汽车的华南基地,广州基地新能源生产线改造完成,并快速导入产品,预示着北京汽车开启了华北、华中、华南三大版图的全面联动发力,助力E+S战略的快速落地”。可以想见,随着北京汽车三大基地生产布局完成,E+S产品矩阵逐渐完善,北京汽车将乘两大市场增长点的蓬勃东风,成为中国汽车品牌新的引领者。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