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数字解读全新速派的智能驾控

2016-04-15 15:47:3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无锡能达斯柯达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数字的魅力在于它的直观、客观。当用数字来认知事物时,无需溢美之词,实力便会跃然而现。焕新升级的斯柯达全新速派也拥有一组组专属数字,解读它们即可解码这款旗舰车型的拳拳匠心。全新速派的智能驾控如何达成?以下7个数字告诉你答案。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30-160km/h的速度设置区间

全新速派应用了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技术,可让车辆按照设定好的ACC时速进行匀速行驶,并自动根据车流情况调节车速,保持安全车距。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速度设置区间为30~160km/h,有5档跟车距离和4种跟车模式选择。同时,该系统自带STOP&GO模式,当前车制动至静止状态,3秒内再启动,本车会自动再执行跟车指令,随之起步,让跟车更为智能。

前方安全辅助系统:持续分析前方120米内的交通状况

全新速派提供了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基于ACC雷达传感器和ESP控制器能持续分析车辆前方120m内的交通状况,在必要时提醒或辅助驾驶员制动,让车辆提前做好准备,减少碰撞风险、减轻碰撞强度。值得注意的是,该系统只能降低车速,尤其在急打方向盘等特殊工况下,并不能完全保证避免碰撞。车辆应始终在驾驶员的掌控下,驾驶员仍需随时注意道路和车况,必要时主动介入,避免危险的发生。

预碰撞保护系统:2个级别的触发灵敏度

在遇到危险情况,行车电脑检测到即将发生事故时,全新速派提供的预碰撞保护系统将触发电子安全带收紧、关闭车窗(但保留55mm的通风缝隙)、自动紧急制动、进行声光报警等,提前为车内乘员做好防护准备,也及时提醒驾驶员进行操作。该系统的触发灵敏度分为两个级别,其中触发灵敏度较高的级别可以选择关闭,以便该功能不对偏好操控乐趣的驾驶者产生过多干预。

盲点监测系统:扫描车后方25米、侧方2.5至4米内的范围

全新速派提供的盲点监测系统能够在行驶速度大于15km/h,且转弯半径大于100m时,对车后方25米、侧方2.5米至4米的范围进行扫描。如有车辆进入扫描区域内,系统将通过外后视镜上的集成指示灯以及车辆仪表盘提示驾驶员谨慎变道,避免由于盲目变道而引发碰擦事故。而如果本车在超车,且相对被超车的车速高于10km/h时,警示标志将不会出现,以减少对驾驶员的干扰。

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给方向盘一个最大3Nm的方向调节力

全新速派的高配及以上车型配备了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可通过内后视镜与前风挡间的监控摄像头自动判断车道情况,当车辆偏离车道时会用仪表盘上的黄色警示条加以提醒,若驾驶员没有操作,车辆会给方向盘一个最大3Nm的力来调节行驶方向,辅助驾驶员更好地保持直线行驶。该系统在时速大于65km/h、转弯半径大于250米、转向灯未开启、以及车道宽度在2.8m-4.4m之间且道路标线清晰的条件下开启,如有任意条件不满足,该功能将自动解除。

驾驶员疲劳识别系统:2次提醒

全新速派标配有MKE驾驶员疲劳识别系统。当车辆行驶速度长时间高于65km/h时,该系统可以借助方向盘转动角度、行驶总时间、行驶速度等相关数据判断驾驶员是否处于疲劳状态。如判断为疲劳状态,系统将通过警报音及仪表盘图像提醒驾驶员休息,避免疲劳驾驶,提高行车安全。每次疲劳提醒共计两次,第一次提醒后间隔15分钟会进行第二次提醒,体贴又温馨。

高效电子手刹:2种制动模式

全新速派全系采用带有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的EPB高效电子手刹,提供标准的驻车制动功能(静态)和行车制动失效时的应急制动功能(动态)两种模式,日常使用十分安全。只要向上拉P按钮,便执行驻车制动;向下按按钮,则解除驻车制动。当驾驶员进入车内,关好车门,轻踩油门后,刹车功能就会自动解除。此外,当Auto Hold激活以后,无论是在平地还是山路,只要车辆制动成静止状态,即使松开制动踏板,车辆依旧保持静止状态;随后踩动油门踏板,车辆才向前启动。

无锡能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83251666

4S店地址,无锡市盛岸西路610号(近五洲国际装饰城)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