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襄阳>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电动车上路要守规矩

2016-08-16 11:24:05
来源:襄阳晚报 作者:余果

由于价格亲民、骑行方便,电动车逐渐成为城市中的一种重要交通工具,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但随之而来的是电动车交通事故也在逐渐增多。

电动车的驾驶人员主要是老人和妇女。甚至有的家长顾不上接送孩子上学,竟然给孩子买电动车,让他们自己骑着上学。由于他们大多在上路前未经任何道路安全法规培训,缺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行驶中难免随意。据我观察,市区街头电动车闯红灯、逆行、随意掉头、车速过快的现象最为普遍;有的在交警已经提示红灯禁行的情况下,依然我行我素,提速闯红灯,由此造成的交通事故也是数不胜数。

电动车有着广泛的市场需求,笔者也赞成管理上以疏为主,而不是以强硬的态度简单封堵。但安全是所有行业发展的底线,维护好这一底线,是广大电动车使用者和管理部门的共同责任和义务。

目前市区正在统一开展三轮、四轮电动车和三轮摩托车集中整治行动。笔者建议就此机会,对所有非机动车辆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建议交警部门在人员密集场所,比如大型超市、广场、居民小区等地,通过LED滚动字幕、视频、展板等形式,宣传电动车交通违法造成的血淋淋的后果,以此警示电动车使用者,以免他们一时大意酿大祸;建议开通交通违法举报平台,鼓励群众随手拍,并通过媒体曝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襄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