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襄阳>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武九客专预计9月底前开通运营

2017-06-07 11:55:23
分享到: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韩玮 实习生张雪婷 通讯员英辉 孟立 张琦 高翔 高媛)6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提前试乘体验武九客专湖北段动车组,1个小时就从武汉站到达阳新。武九客专湖北段从武汉到阳新预计本月10日开通,而全线预计9月底前开通运营,届时可从武汉直达九江。

武九客运专线起于武汉站,止于九江,线路全长224公里,全线设计时速250公里。

武汉铁路局表示,武九客运专线全线开通运营后,武汉至九江仅需1个多小时;武汉到南昌2小时以内。而目前汉口到九江每天仅两趟普速列车,经武麻线需4个多小时,武汉到南昌的动车需3小时左右。随着今年9月底铁路调整运行图,届时老武九线上的10多对动车都将移到武九客专线上跑,大大缩短南昌、九江到武汉的时间。武汉城市圈与环鄱阳湖城市圈真正紧密相连。

铁四院武九客专总体设计负责人刘武斌提供的一张《新建大冶北至阳新铁路线路平纵断面示意图》上,记者看到,武九客专经阳新、枫林、瑞昌西、桑梓站后,从桑梓站分岔,往东可到九江站,也可与今年底开通的九景衢铁路相连,抵达江西景德镇、婺源、浙江衢州。

武九客专全线开通运营后,往东南可到庐山,并与昌九城际铁路相连,可抵南昌,还可经南昌与东南方向的向莆客运专线相连,形成一条时速为250公里的快速客运大通道,届时,武汉到达福州、厦门的时空距离可分别压缩至5个半小时和7小时以内。

此外,经南昌向东接沪昆高铁可抵杭州,武汉到杭州预计仅需3个半小时,较目前需5小时的武麻-合肥线更快。

武九客专湖北段10日开通 沿途风光秀丽 车内感觉平稳

6日上午8时19分,记者乘坐武九客专湖北段动车组,从武汉站驶出,经半小时后停靠大冶北站,9时10分抵达白沙铺站,9时24分到达阳新站。沿途自然风光秀丽,坐在车内感觉平稳。

昨日,长江日报将试乘体验的消息在今日头条上推送后,一名江西网友留言称:“我在武汉上班,家在九江,新客专开通后,1个多小时就能到家,更方便了。”

武九客专湖北段包括既有的武石城际铁路的武汉、花山南、左岭、葛店南、华容南、鄂州东、花湖、黄石北、大冶北等站,以及新延伸的白沙铺、阳新、枫林站。武九客专在我省境内除了使用武石城际铁路外,新建线路从大冶北站引出,止于阳新县枫林镇与江西省交界处,在江西省境内设有瑞昌西、桑梓、庐山、九江4个车站。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武九客专湖北段预计于6月10日开通,目前正在进行安全评估。武九客专湖北段动车开通后,每天开行8对列车,车次以“C”开头,往返于武汉与阳新之间。

武汉铁路局介绍,目前老武九线武汉到阳新动车,因运行在普速线,时速仅160公里,需70分钟左右,仅停靠鄂州、黄石站。新开的武九客专票价还未定,预计与目前价格差不多,停靠站点更多,时间在1小时以内。(记者韩玮)


责编:叶义飞

襄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