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商情>正文
2017上海车展

网红SUV柯迪亚克来了 自由光该何去何从

2017-05-08 14:1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经销商供稿

凤凰汽车 西宁讯:最近SUV的火爆程度,相信只要是关注市场的车友们都能看到,目前SUV市场火热的自由光柯迪亚克这两辆车,哪个比较好呢?今天,我们就选择柯迪亚克330TSI七座豪华版与Jeep自由光2.4L领先版进行对比,做一个大盘点,看看谁才是20万合资SUV市场的佼佼者。

单凭外观来看,只能说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Jeep自由光自面世以来就饱受争议的外形设计在自黑了下自己颜值同时,也给自己挣得了不少“回头率”。相反,刚在上海车展上市的斯柯达柯迪亚克的整体外形则显得更加的端庄大气不少,前脸的镀铬饰条在提升档次感的同时,也让整体车头增添了几许霸气。

说到车身尺寸,先来看看Jeep自由光的数据表现:4649mm*1859mm*1686mm的长宽高以及2705mm轴距在同级SUV车型中并不具备任何优势,或许较小的车身尺寸只是在越野通过性上会有所帮助,但对于城市乘坐来看,空间舒适感略显局促。反观柯迪亚克,其各项尺寸数据都要优于Jeep自由光,在空间性上也更具说服力,其2791mm同级最长轴距相较汉兰达还要长出1毫米,比自由光更是长了86毫米,后排乘坐空间自然更有保障。

配置水平是这两款对比车型最具看点的部分,从Jeep官方公布的该款车型配置表来看,整体配置水平处于同级车型主流水平,各项舒适性、安全性配置该有的都有了。但如果和售价相同的柯迪亚克330TSI七座豪华版相比,配置上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得益于车身尺寸优势,柯迪亚克可提供7座车型选择,为二胎家庭出行和家庭聚会临时应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

此外,柯迪亚克七座豪华版车型还提供了多项舒适便利与智能安全行车系统,例如电动座椅记忆、后排双USB充电口、倒车视频影像、自动驻车、LED大灯、转向辅助灯等等。相同的价格能获得如此之多的配置,大大凸显了其超高的性价比优势。

动力方面,Jeep自由光领先版搭载了一款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9速自动变速箱,9速变速箱算是自由光问世以来与其“其貌不扬”外表齐名的一大话题热点,全球首款9速变速箱的噱头至今还让不少技术宅拿来用做谈资,只可惜对其质量可靠性的担忧,以及与之搭配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所带来的动力表现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相反柯迪亚克330TSI七座豪华版所搭载的第三代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在实际驾驶中会更富有激情,只需轻点油门即能在低转速区间爆发300牛米强劲扭力,可谓真正体验到“一脚到T”的推背体验。

总结:

4月19号的上海车展刚刚结束,斯柯达柯迪亚克的表现可圈可点,柯迪亚克的上市给目前的SUV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无论是车的外观、空间、动力还是价格上,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且实际对比下来,相同价位的柯迪亚克330TSI七座豪华版拥有更大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以及七座车型可选,而且只需花同级别五座车型价格就能享受到,比起Jeep自由光来得更为实在,所以本次的大盘点,我们认为斯柯达柯迪亚克更胜一筹。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