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商情>正文
2017上海车展

作为网红爆款 柯迪亚克想低调不容易

2017-05-14 09:25: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西宁站 作者:经销商供稿

凤凰汽车 西宁讯:今年,斯柯达推出重磅车型柯迪亚克,柯迪亚克上市第一天就成网红爆款,想低调确实不容易。柯迪亚克缘何成为爆款,受到这么多人欢迎,这还要从柯迪亚克本身的超高性价比来看。柯迪亚克依据动力和配置的不同共推出6个车型车款,官方指导价为18.98-26.98万,购车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一款配置价位合适的。

有关柯迪亚克在外观内饰设计、车内空间表现以及动力系统方面的内容,之前我们已经有同事做过比较详细的实拍和试驾体验文章报道了,因此在本篇文章中我们不再进行重复性地赘述。

(一)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车身尺寸及动力系统介绍: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为1.8T和2.0T第三代EA888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最大扭矩300Nm;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方面,柯迪亚克全系均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

(二)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全系车型标准配置情况介绍:

看过车身尺寸和动力系统后,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柯迪亚克全系车型的配置水平如何,毕竟配置在一款车的综合素质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从上表能看出,柯迪亚克全系车型不乏亮点配置,例如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后泊车雷达、胎压监测系统和定速巡航等均为全系车型所标配,这样就使最低配车型不再是为“拉低售价起点”而存在,依然具备一定的可买性。

(三)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TSI330 5座版车型配置差异情况分析:

由于5座车型较7座车型在价格上有优势,再者,以部分消费者日常极少用到第三排座椅的实际情况来看,TSI330 5座版车型会是其重点关注的车型,所以下面我们就对三款5座车型进行配置对比,看看在5座车型中谁的可买性最高。

由以上对比能看出,最低配TSI330 标准版车型相比配置更高的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显得有些脱节,缺少了例如多功能方向盘、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中控多媒体屏幕、无匙进入/启动等配置,所以不予推荐。而TSI330 舒适版相比TSI330豪华版差在了轮胎尺寸和座椅材质上,并且缺少日常使用率较高的电动尾门,考虑到两车仅相差1万元,所以在TSI330 5座版车型中我们推荐配置更加丰富的TSI330 豪华版。

(四)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7座版车型配置差异情况分析:

接下来我们再看三款7座车型,分别是TSI330 7座豪华版、TSI330 7座豪华科技版以及动力规格更高的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我们先来看TSI330的两款车型,两车共同配有18吋铝合金轮圈、真皮座椅、迎宾踏板、行李厢12V充电接口、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外后视镜倒车自动翻折等配置,而不同之处仅在于低配版相比高配少了前倒车雷达、自动泊车系统、电动尾门和驾驶员侧膝部气囊等配置,而这几样配置体现在售价上却是2万元之多。所以秉着性价比至上的原则,TSI330 7座豪华版的配置完全能够满足人们绝大多数的日常使用,所以在TSI330的7座版车型中我们更加推荐TSI330 7座豪华版。

下面我们再对搭载了2.0T发动机的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车型进行分析,此顶配车型最明显的优势就是动力更为强劲,并且搭载了四驱系统,而在配置上相比上面两款7座车型多出了驾驶模式选择和驾驶辅助系统,同时装配有更强调气势的19吋铝合金轮圈。但考虑到其26.98万元的售价,所以只有对将四驱为作刚性需求的朋友们,我们才推荐此车款。

所以在对柯迪亚克7座车型的配置分析后,我们更加推荐配置相对较为全面,并且价位适中的TSI330 7座豪华版车型。

(五)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TSI330 豪华版与TSI330 7座豪华版对比:

经过了以上分别对5座版车型和7座版车型的筛选后,我们最终选择了TSI330豪华版和TSI330 7座豪华版进行最终的对比,两个车款仅有1万元的差价。首先在配置上,TSI330 7座豪华版比5座版多出了LED大灯、内饰氛围灯、行李厢12V电源接口、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外后视镜加热/自动折叠等颇为实用的配置,除此之外,7座车型比5座车型多出来的第三排座椅虽然对很多朋友来讲,在大部分时间都不会用到,但对于应急乘坐还是有存在的价值。综上,对于多花1万元就能换来以上提到的配置和第三排座椅,我认为还是很值得的。所以对于TSI330 豪华版和TSI330 7座豪华版之间的PK,TSI330 7座豪华版胜出。

(六)推荐车型

车型:TSI330 7座豪华版  指导价:22.98万元

推荐理由:首先对于动力水平,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最大扭矩300Nm,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驾驶。配置方面,TSI330 7座豪华版具有18吋铝合金轮圈、真皮座椅、迎宾踏板、行李厢12V充电接口、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外后视镜倒车自动翻折等颇为实用的亮点配置,所以配置可以作为此车款的加分项。另外,7座布局也方便了多人出行时的临时乘坐。最后,以22.98万元的价格买到德系品质的7座中型SUV,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个颇为划算的“买卖”。

编辑点评:柯迪亚克在曝光之初就备受关注,一方面由于它与时俱进的造型,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柯迪亚克体内流淌着“大众”的血液。在厂商正式公布了其配置和售价后,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都松了一口气:斯柯达并没有在定价这一关键环节出错。最后,对于追求德系,而又对价格较为敏感的朋友们,柯迪亚克这款中型SUV也许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