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商情>正文
2017上海车展

探界者和柯迪亚克哪个好探界者被甩一截

2017-06-06 12:26: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西宁站 作者:经销商供稿

凤凰汽车 西宁讯:探界者柯迪亚克,近期可谓是赚足了眼球,有SUV购买需求的人群,在探界者和柯迪亚克之间做着比较,探界者和柯迪亚克哪个好,哪款更值得购买?小编认为柯迪亚克综合实力高于探界者,柯迪亚克上市不久,就取得了7000张订金订单的成绩。探界者,虽然目前市场上普遍的声量是有现车销售,不过全部均为1.5T车型,其2.0T车型无现车。6.30日前订购柯迪亚克的,厂家提供五重礼,性价比超出探界者一大截。

◆车身尺寸:探界者被柯迪亚克碾压

雪佛兰探界者定位中型SUV,采用别克昂科威的平台打造,尺寸比昂科威小一些,可以看作是昂科威的“缩水版”或“简配版”。而柯迪亚克作为上汽斯柯达旗下的首款中级SUV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完全凌驾于探界者之上。

而从座位分布来看,探界者仅有5座车型可选,而柯迪亚克则有5/7座车型可选,根据国情所需,因此,柯迪亚克更能满足消费者的购车所需。另外,探界者的车身尺寸相比柯迪亚克来说,完全处于劣势。柯迪亚克整车尺寸要大过于探界者一圈,因此在乘坐空间的舒适度方面自然要好过于探界者。所以说,在中型SUV车型中,单从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上,探界者绝对不是柯迪亚克的对手。

外观:德系硬朗VS美系圆润 柯迪亚克更符合SUV审美

两款车型作为各自车系中的中配车型,20万左右售价能配备全景天窗、电子驻车、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启动以及隔热玻璃等配置,整体表现都挺不错的。当然,探界者在此基础上还提供了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柯迪亚克则是拥有自动驻车、感应雨刷等配置,前者能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和档次感,后者这是对行车时的便利性有着一定的提升,各有偏向,但总体来说探界者配备要好于柯迪亚克。当然,柯迪亚克总体配置还行,但没有真皮方向盘让人有点难以接受。

安全性配置方面,探界者和柯迪亚克的表现都令人满意,包括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囊、胎压监测以及上坡辅助在内的诸多配置都是两款车型的标配,整体安全性配置很齐备,编辑认为两车在这方面的表现挺不错的。

◆动力各有优劣,但总体表现不如柯迪亚克

动力方面,探界者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而这2款发动机正是昂科威目前所搭载的。其中,1.5T车型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匹配了6速自动变速器,后者最大功率为191千瓦,并匹配9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

作为雪佛兰旗下首款采用9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的车型,探界者的9AT变速箱是否会成为第二个Jeep路虎,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其在需要降多个挡位进行加速的时候,变速箱的思考时间还是有点长,间接突出了换挡时出现的细微震的问题却是目前急需解决的首要问题。

那么柯迪亚克在动力方面又是如何配备的呢?要知道,同作为入门级车型,柯迪亚克就配备了一款代号为EA888的1.8T发动机,而在中高配柯迪亚克配备了2.0T车型。这2款发动机均属于新第三代EA888系列,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80马力以及220马力。

在传动系统方面柯迪亚克分别搭载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变速箱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其稳定性以及换挡效率相比普通的自动变速箱来说要出色得多。可以说,柯迪亚克的这套EA888+7速DSG的黄金组合,已经经历了市场的考验,也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柯迪亚克配备了全时四驱、探界者仅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

另外,在操控性方面,柯迪亚克配有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而探界者也将配备四驱系统,但是却是适时四驱系统。大家都知道,在保障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性方面,适时四驱系统完全不如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因此在这方面,柯迪亚克又胜一筹,作为难兄难弟的探界者和昂科威又哭了。

驾驶感受:柯迪亚克1.8T够用,探界者2.0T才运动

柯迪亚克使用了和途观L相同的动力总成,同时在调教上两者也颇有相同点,都是那种换挡干净利落,后劲充足的特性。而探界者的1.5T发动机在起步和中途加速是比较“肉”,涡轮正压时则动力比够用多一点点。从两款车型的价格区间来看,柯迪亚克的主力车型无疑是1.8T,而在试驾的过程中我也明显地感觉到2.0T和1.8T车型在中低速是的动力表现差距不大,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讲,1.8T已经够用,舍得踩油门能激发更多的动力,想开得运动点也没有问题。

另一方面,雪佛兰探界者这次显然走的是舒适路线,它的变速箱没有S挡;1.5T车型才是销售主力,和1.8T的柯迪亚克比起来动力表现差距大概是多坐了一个成年人,因此你想追求运动性的探界者,2.0T才是正确的选择。

总结:作为一款中型SUV,探界者的出现无非就是借着昂科威的东风,想趁机在国内再捞一把。但是对于尺寸更大,动力更强、同时提供5座/7座可选的柯迪亚克来说,个人觉得探界者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柯迪亚克要比前者更具诚意一些。所以,作为消费者来说,对于2款中型SUV为什么不选择性价比更高的柯迪亚克呢?!不过,探界者的出现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丰富的选择,但是既然想在中型SUV车型中分一杯羹,那也要拿出十足的诚意才行。从目前的分析来看,探界者只能对柯迪亚克俯首称臣了。当然最后结果如何,还是要看两车接下来的市场表现了。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