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西宁市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动真格

2016-04-23 08:20:00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丁海平

凤凰汽车 西宁讯:4月20日下午,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青海省人民医院、西宁市消防支队城东大队、青海省物资驾校等部门,在贵南路与八一路交叉路口处开展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演练。

当日15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东川工业园区贵南路与八一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西宁市交警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作出指令,无人机队迅速赶往现场,并将现场信息及时反馈给指挥中心。

指挥中心根据无人机反馈的信息启动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各应急救援联动单位紧急出动,赶赴现场妥善处置。事发区附近执勤的两名交警率先到达现场,对事故现场情况予以初查。

现场,一辆客车与一辆重型卡车相撞,事故现场笼罩着烟雾,还散发出刺鼻的气味。肇事客车旁边躺着两名“乘客”,物品散落一地,有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情况紧急,交警立即设置警戒线,摆放锥形筒,保护事故现场,疏散围观人群,分别对交叉路口贵南路以南交通管制,交叉路口贵南路以北及八一路车辆分流及疏导,以保障周边的道路畅通。

与此同时,消防官兵在处理肇事车辆,几分钟之内消除车辆散发的烟雾,协助医护人员展开急救,将事故受伤人员送至医院救治。

15时20分,事故现场勘测完毕,交警迅速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以及清理事故车辆留在路面的散落物,路面警力负责恢复交通,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结束。

据相关人士介绍,这次演练持续四十多分钟,出动警车5辆,消防车两辆,道路清障车1辆,事故勘查车4辆,各参演人员反应快速、行动迅速、处置得当、救援及时,达到了预期效果。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